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演藝廳20歲了!系列活動開跑囉!

新聞中心/整理

坐落於宜蘭市中山公園的宜蘭縣立文化中心演藝廳(簡稱宜蘭演藝廳),自1990年開始規劃,歷經八年終於在1998年4月25日完工啟用。呼應傳統歌仔戲落地掃演出特色的三面式舞台為全國首創,劇場廊柱上近百幅的手工彩繪陶板,同時也傳達作為歌仔戲原鄉宜蘭的古樸與傳統戲曲之美。

2018年4月25日是宜蘭演藝廳的20歲生日,這些年間,宜蘭演藝廳陪著縣內外許多優質的演出團隊共同成長,也獲得廣大觀眾的支持與愛護,許多宜蘭學子更在此寫下初次進入專業劇場演出的感動,並逐日茁壯成為現在活躍的藝文界新秀,回到家鄉持續貢獻。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李志勇表示,宜蘭演藝廳除了有全國首創的三面式舞台,積極推廣傳統藝術外,對於縣內的藝文發展不遺餘力。每年有為期近兩個月的學校教育週,讓縣內學生進廳演出,落實文化藝術之深根發展;另外,文化局這幾年也積極推廣文化平權,去年獲得文化部推廣文化平權補助案,為唯一獲得補助的縣市單位,邀請新住民與移工朋友進入演藝廳看戲。今年,積極向文化部爭取前瞻計畫──「藝文場館營運升級計畫」,持續提升演藝廳的軟硬體營運基準。除了廳內的活動,今年辦理的「迺歌仔城」將系列活動拉出劇場,散佈在宜蘭舊城區,透過外台歌仔戲戲棚裝置、快閃演出、歌仔城導覽及體驗市集,帶大家重溫具有地方特色的歌仔戲棚腳氛圍。

蘭陽管樂團行政總監林嘉祥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但艱辛的音樂路上也需要家人的陪伴。自1998年創團、2000年歸屬縣立團隊至今,非常感謝縣政府及文化局的支持,讓蘭陽管樂團能夠順利走至今日,並以「蘭陽管樂人的家」扶助縣內的管樂朋友,持續進行管樂推廣與扎根教育。20周年團慶也精心設計系列活動,包含學員參與設計周年LOGO、票選經典歌曲演出、老團員回娘家,而這些經典歌曲也將在5月26日的團慶紀念音樂會演出,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為了慶祝宜蘭演藝廳20周年館慶,4月16日至5月27日將舉辦「宜蘭演藝廳20周年館慶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含兩檔重量級歌仔戲演出、裝置展示、市集、歌仔城導覽與蘭陽管樂團的20周年團慶紀念音樂會,此外還有宜蘭演藝廳專屬燙金筆記本、設計帆布袋等紀念品兌換活動!

  • 宜蘭演藝廳20周年館慶系列活動簡表:
活動名稱時間地點費用
迺歌仔城
《廟埕戲棚停、看、聽》戲棚裝置
4/16(一)-5/27(日)宜蘭演藝廳中庭免費
台灣戲劇館28周年慶
《人魚公主》演出
4/21(六)19:00宜蘭演藝廳索票
4/22(日)14:30
迺歌仔城
《阿母的情人》演出
5/12(六)19:00宜蘭市中山公園免費
迺歌仔城
體驗市集
5/12(六)13:00-21:00宜蘭演藝廳中庭免費
5/13(日)10:00-18:00
蘭陽管樂團20周年

團慶紀念音樂會

5/26(六)19:30宜蘭演藝廳索票
迺歌仔城
歌仔城導覽
5/6-5/13內共8場,詳情請關注「宜蘭演藝廳」FB粉絲專頁
  • 小禮物兌換活動(4/16~5/31):
    1. 參加期間內任一活動,拍照上傳FB或IG,設定為公開分享,並tag「#宜蘭演藝廳20年生日快樂」 向宜蘭演藝廳售票口出示相關畫面,即可獲得小禮物一份。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2. 於step 1.照片貼文中,寫下對該場活動的心得或分享(20-50字),並於「宜蘭演藝廳」FB粉絲專頁按讚 有機會獲得宜蘭演藝廳專屬燙金筆記本一本(15名),或紀念束口帆布袋一個(3名)。得獎名單於6/13於宜蘭演藝廳粉絲專頁公布。

蘭陽管樂團大合照。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疑似直銷放送聲過大惹民怒 業:合法登記非老鼠會

壯圍鄉立幼兒園防災演習。

冬山定安宮媽祖遶境 信眾爭相纘轎下保平安

宜蘭縣議會歷屆議員回娘家

民眾只要接獲通報居家隔離立即生效 !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