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清水養生觀光遊憩園區BOT完成簽約(附影音)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大同鄉清水地區自然養生及觀光遊憩園區BOT案特許50年,佔地38公頃,總投資17億3千500萬,最快5年後營運,預估為縣府帶來41億2千100萬效益,未來園區將提供70%就業機會給宜蘭縣民,今日上午在鄉復興村風雨聚會所由縣長林聰賢台灣人壽凌董事長完成簽約,與會有立委陳歐珀、議長陳文昌、大同鄉長陳成功、三星鄉長黃錫鏞、議員陳傑麟、三星代表宋毅祥及村長、村民等近百人見証。

 

宜蘭邊清水地區自然養生觀光遊憩園區,佔地38公頃在前縣長劉守成時代原預定邀台北體專前來設校,後來沒有達成而閒置多年,林聰賢上任縣長期間積極招商,當初有兩家廠商私下競爭激烈,一是中信金控、一是永豐餘,中信金一度放棄出走另覓南澳農場,但因該地多屬出坡地而放棄再度回頭,其中也牽扯出地方有力人士出面競爭、協調、整合等情事,最後領標就只有中國信託人壽取得。

 

由於104年10月15日台灣人壽加入中信金控,該集團整合內部公司,並報備向宜蘭縣政府申請變更簽約公司同意在案,在105年1月1日中國信託人壽併入台灣人壽完成,這才在今日由台灣人壽與宜蘭縣政府完成正式簽約。

 

38公頃園區有許多農民只有地上物,因此縣府在補償方面與農民協議,果樹每株補償1000元、竹子每株補償1500元、茶樹每株補償2萬元,目前農民大致上可以接受。

 

該園區的開發對宜蘭縣及三星、大同等地的觀光發展具有正面意義,且業者投資金額不大,實行面較容易,唯目前就東西向道路交通的建設,就看縣府與立委陳歐珀的功力。

 

ZOE_0107_副本ZOE_0102_副本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年終大掃除 誓師暨掃街活動羅東起跑

春節將至 林姿妙慰問身障退伍軍人

防疫優先 宜蘭縣青食堂等共餐改送餐、住宿式機構暫停訪視

呂國華參選立委 支持黨內初選制度與讚成!

「資助之愛在洄瀾」 走訪花蓮原鄉部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