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治安評比最後一名?張勝德指民進黨又來呼嚨縣民!

宜蘭治安評比最後一名?張勝德指民進黨又來呼嚨縣民!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天以「宜蘭新世代參選聯盟」開記者會指林姿妙缺席治安會報,造成宜蘭縣治安評比最後一名之說,國民黨宜蘭市縣議員參選人張勝德及各鄉鎮參政青年等,提出反擊指出,縣長對於治安要求零容忍有目共睹,而發生案件警方沒冥沒日為地方治安打拼,不應該選舉一到用這種方式來抹殺基層員警、呼嚨縣民。宜蘭縣警察局表示,宜蘭縣刑案破獲率在2021年,已提升至95.89%,統計2020、2021年共發生14起槍擊案,不僅全數偵破,且平均偵破時間是3日內,因此在111年刑案破獲率為全國第11名、暴力犯罪破獲率為全國第1名。

民進黨「宜蘭新世代參選聯盟」指出,2021年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宜蘭的治安評比在19縣市(外島未列入)中敬陪末座,國民黨卻提名林姿妙出來爭取連任,愧對縣民,在2020年治安統計年報中,宜蘭縣刑案破獲率89.01%,遠低於全國平均,刑案發生率每10萬人有1468件,犯罪人口率每10萬人有1696人,皆高於全國平均值,也高於六都,縣政治安會報屢屢缺席,「槍聲響不停,妙妙還不醒!」。

而國民黨參政青年由宜蘭市縣議員參選人張勝德、蘇澳鎮長參選人簡銘翔、宜蘭市民代表林雨蒼、宜蘭市民代表黃議賢等人也站出來表示,林姿妙縣長對治安零容忍是有目共睹的事,治安會報由秘書長林茂盛主持,縣長是全盤了解的,對於任內重大刑事案件,件件迅速破案,都有各媒體的速報新聞,民進黨不應該選舉一到用這種方式來抹殺基層員警、呼嚨縣民。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也提出說明,宜蘭縣治安實際上逐年提升,並未有惡化狀況, 以109年期間數據而言,因評比指標為「刑案發生率、刑案破獲率及犯罪人口率」,因此查緝數越多,治安指標反向下降,導致治安排名落後,但如以每千人破多少案件的方式計算,將偵破案件數列正面指標,宜蘭在各縣市中,會是名列前茅,且就刑案破獲率來說,2021年更已提升至95.89%,而警察局自107年起已4次榮獲全國丙組「查緝毒品犯罪」第1名榮譽,統計2020、2021年共發生14起槍擊案,不僅全數偵破,且平均偵破時間是3日內,因此在111年刑案破獲率為全國第11名、暴力犯罪破獲率為全國第1名。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參選人秀才藝 林姿妙爵士鼓與民博感情

三星鄉公所新建行政大樓今天落成啟用

羅東轉運站增建及營運移轉(ROT+OT)案公告招商

西鄉菊次郎成為台日友誼的重要橋樑

林聰賢縣長視察童玩節場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