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櫻桃鴨已第五場感染H5N2禽流感 防疫尚無良策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動植物防疫所今天再撲殺9000隻櫻桃鴨,這已是本縣第5場養鴨場遭感染H5N2禽流感,總共縣內估計已撲殺近4萬隻,疫情似乎沒有終止,防疫單位除了撲殺外尚無良策。

據縣內動植物防疫所指出,三星地區列管檢驗的第五場櫻桃鴨,數量約計9000隻,今(9)日下午家衛所通知也確診感染H5N2禽流感,將於明(10)日早上撲殺消毒。

 

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全國禽流感疫情,到昨(8)日為止確診82場,撲殺62萬5千多隻家禽,宜蘭縣已有感染有5場,惟縣內沒有H5N6病毒,無禽傳人風險,民眾無須恐慌,至於這些已感染的鴨場,主要都是開放式運動場,容易被野鳥侵入,而且場場相連,可能造成群聚感染主因。

 

櫻桃鴨全名叫做櫻桃谷種的北京鴨,宜蘭縣飼養在三星、礁溪、冬山、蘇澳等鄉鎮,根據去年第四季家禽調查統計,宜蘭縣肉鴨(北京鴨為主)再養量8萬9000多隻,以供應外縣市為主,目前對縣民生內需尚不會產生影響,而未來復養,縣府也會協助輔導以提高生物安全方式,改為密閉式或非開放式禽舍飼養,以避免再發生重複感染。

延伸閱讀

三星尾塹再爆禽流感 九千隻櫻桃鴨難逃撲殺命運

宜蘭縣禽流感連環爆 防疫所今晨撲殺六千隻櫻桃鴨

三星又一養鴨場感染H5N2禽流感 5000隻鴨正進行樸殺中

宜蘭三星鴨場確認染禽流感核酸病毒 5000隻鴨漏夜撲殺中

嚴防禽流感疫情擴大 宜縣提升管制等級

H5N6及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入縣屠宰場,縣府已銷毀3,787隻鴨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東光國中61年校慶 揭牌應用藝術工場提供多元的學習環境

2019年MIFF歡慶促進全球貿易長達25年

南澳鄉107年度植樹月暨健走活動

書法家聯合蘭陽詩家共同展出

蘇澳學童民主票選 預先歡慶兒童佳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