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柔道全國賽獲佳績 副縣長朱壽騫加碼獎勵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蘇澳海事學生張家駿參加今年全國柔道錦標賽,奪得高中組金牌、社會男甲組季軍,全縣共獲得1金2銀8銅,副縣長朱壽騫頒獎鼓勵,同時加發2萬元給柔道委員會。

106年全國柔道錦標賽5月16~20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此次代表宜蘭縣隊有張家駿等14位選手參賽,分別報名國小、國中、高中、社會組等,總計獲1金2銀8銅佳績。

長期支持柔道委員會充實柔道各項設備的黃定和議員,拿出一張清單給副縣長,列舉柔道角力所急需的設備,盼了補助,朱副縣長看了之後,當眾表示「欣然接受」,他並表示,柔道和角力是奥運項目,今年10月我們不但要把全運會辦好,成績也要拿得出來,希望選手們加緊練習,設備他一定會支持,一起爭取更好的成績。

參加全國柔道錦標賽得獎名單如下:

蘇澳海事張家駿──高男組冠軍;社男甲組季軍。

蘇澳海事張森元──高男組季軍;社男乙組亞軍。

蘇澳海事李偉誠──社男社組季軍。

蘇澳海事陳岳鴻──社男乙組季軍。

蘇澳海事林子堯──社男乙組季軍。

蘇澳海事周偉慈──社女乙組季軍。

林子瑄──社女乙組季軍。

羅東國中陳正崴──國男組季軍。

員山國小莊千旻──國小女亞軍。

黃定和議員表示,朱副縣長是體壇前輩,對各單項委員會都非常支持,這次全國賽獲得佳績,選手平時的苦練很辛苦,主委藍銘洋、總教練林志誠、總幹事陳祿裕也功不可沒,選手有的從南澳、四季、南山每天搭車到宜蘭訓練,也要注意安全。

這次參賽的隊伍來自全國計200隊,選手共有1千餘人。其中,蘇海張家駿同學從去年9月起高男組連奪全國中正盃、全國柔道錦標賽冠軍迄今未嚐敗績,並於去年11月代表台灣榮獲越南公開賽銅牌;員山國小莊千旻同學本已連奪四項全國賽冠軍,此次以亞軍飲恨。

宜蘭柔道訓練中心成立於民國85年,設址於中山國小技擊館,民國87年由行政院體委會指定成立宜蘭基層訓練站,民國98年轉轄宜蘭縣政府基層柔道訓練站,歷來選手來自全縣各鄉鎮市,最遠來自大同國中、四季國小、南澳國中…等等。柔道練習的時間很長,當別人在打電動、唱歌玩樂出遊時,這些孩子卻在道館內努力鍛鍊,有的甚至要搭上來回2、3個小時的車程,過程非常辛苦,卻不輕言放棄,累也要練,有幾位家長還陪同訓練。

後排左起:陳岳鴻、林志誠總教練、洪重賢蘇海校長、黃定和議員、朱壽騫副縣長、藍銘洋主委、陳祿裕教練
前排左起:林子瑄、陳正崴、林子堯、莊千旻、李偉誠、張家駿、張森元

 

中山國小內的柔道基層訓練站

 

黃定和議員的「賬單」,朱副縣長(左)買單。

 

南澳大同陪孩子訓練的家長,與副縣長合影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公所進行戶外開放空間登革熱消毒工作

扶輪社有愛,捐贈醫療設施提升縣民品質

SWIFT gpi 是跨境支付領域具改革意義的變動

壯圍福昌養豬場污水排放居民怨聲四起(影音新聞)

新華絲路:《石峁遺址志》出版 記錄石破天驚的"華夏第一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