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暖警 助失智老翁回家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分局內城派出所警員張智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員山鄉員山路三段有民眾需要警方協助。

張智昀到場後,見一名老翁獨自牽著腳踏車,穿梭於車陣中險象環生,遂趕緊與一旁民眾合力將其護送至路旁,並將老翁帶回派出所稍作休息,提供熱茶飲用,因老翁年邁,記憶模糊,無法從口中得知年籍資料等資訊,但警方順利在老翁衣物口袋內發現個人證件,得知老翁姓吳,戶籍登記在頭城,同時透過勤區查詢系統查出住處電話,立即通知家屬前來。

不久後,老翁的兒子吳男趕至所內,向警表示因父親年老患有失智,且身體狀況不佳,幸好員警及時發現,避免意外發生,家屬對於員警的熱心作為,讚譽有加,張智昀積極為民服務,足堪人民之表率。

宜蘭分局提醒民眾,若家中有老人或疾病患者,可使其隨身攜帶寫有聯絡人電話、地址,以及本身資料和身體狀況的小卡片,若是不慎發生危險或走失,便能藉著卡片資訊即時接受協助,立即使家人知悉其狀況,如此一來、也不至於整天提心吊膽,為家人的安全擔憂。

如何預防老人走失:

  • 家人陪同出門,避免讓老人單獨行動
  • 衣服內或外繡/寫名字、電話、地址
  • 戴上愛心手環或有衛星定位功能之物品

(相關資料由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提供)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忠藏、王志文、劉和明聯合揮筆送春聯!

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提供前所未有、近乎完美的資料準確性

比臉還大神盾級烤豬肋排拉麵!超高CP值牛小排地獄拉麵

疑涉及詐欺取財未遂 宜蘭市代會主席林智勇30萬交保!

2023亞洲消費電子展覽會盛大展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