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姿妙要求中撥給地方足夠快篩試劑!

宜蘭新增1871 林姿妙要求中撥給地方足夠快篩試劑!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今(15)日新增1871確診案例,眼看很快就會破2000案例大關,由於各縣市政府的快篩試劑不足,且各診所前都可見到民眾大排長龍買試劑,為了因應中央將實施0+7,縣長林姿妙在今日早上與中央防疫視訊會議上,建議中央撥給地方政府足夠的快篩試劑、也要讓民眾能在各通路方便購買到,同時希望改善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等,以及早建立完善的防疫大網,讓全民安全渡過這波疫情。

疫情確診數現在只是讓民眾每日看到數據愈來愈高外,那就剩防疫政策日日更新,就連3+4也已經要改成0+7了,未來勢必快篩劑將再一次的搶購潮,而中央大員就是一句要地方增設快篩站,完全沒有考量「快篩劑夠不夠?醫護人力夠不夠?」,如果可以的話,地方早就增加快篩站,不必中央大員現在才來說,而現在台灣最新又增加的是「防疫險之亂」,許多民眾因領不到居隔書而領不到理賠,這亂象不知要持續多久?

宜蘭縣是屬於高風險的地區,確診數已接近2000案例大關,但縣府快篩劑已出不足現象,由於中央近日防疫政策又變動,將以0+7來取代3+4,因此可以預見快篩劑將會大量的被便使用,因此縣長林姿妙在今日防疫會議上向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向阿中部長提出2點建議:

1、如果放寬3+4隔離政策,民眾快篩試劑需求勢必會增加,而宜蘭縣已增設6個社區篩檢站及其他機動性篩檢站為民眾服務,同時,也增設「防疫診」提供全面性服務,但總體量能已經緊繃,請中央撥更多快篩試劑給宜蘭,補足現在面臨的狀況,也要透過各種通路讓民眾方便購買。

2、有關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建議中央增加填報後可預覽填報結果及編輯填報資料功能,若能及早改善,將能縮短行政流程,減輕公衛人力的大量耗損。

宜蘭新增1871

宜蘭新增1871

學童疫苗施打行程

學童疫苗施打行程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賽德思投資董事長王雷受邀演講

獨步全國消失一甲子南方澳釣艚仔古漁法重現江湖

第五屆Singapore Media Festival將展示全球創意

秋行軍蟲專吃玉米等農作物 已列檢疫有害生物

大愛不分宗教 慈濟捐108箱福慧珍粥給聖母醫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