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新增確診1778例 確診患者免驚!王維昌醫師教您撇步!

宜蘭新增確診1778例 確診患者免驚!王維昌醫師教您撇步!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新增1778確診案例,其中校園疫情新增確診學生數共206人、教職員工21人,累計共4,216位學生、404位教職員確診,而王維昌醫師今天以確診過來人身份表示,這波疫情雖然兇猛,但染疫者多呈現輕症,請大家不需太過驚慌,縣長林姿妙感謝王醫師染疫康復後,再回到抗疫戰場守護縣民並現身說法,特別致增宜蘭嚴選米,同時順勢推銷農產品。

王維昌醫師在防疫記者會中說,感染新冠肺炎的主要癥狀是發燒、頭痛、倦怠及畏寒,還有喉嚨痛、聲音沙啞、流鼻水及咳嗽,通常最嚴重的癥狀出現在前3天,有時候會到達39度高燒,劇烈頭痛及喉嚨痛,但一般過了3天以後,症狀就開始慢慢緩解,5天以後癥狀大部分都好轉,咳嗽可能會維持兩個禮拜到一個月,但只要沒有呼吸喘或者發燒的現象,這些癥狀都會隨著時間逐漸緩解。

而確診者在居家照護期間,應該每天定期量測體溫及血壓,如果家裡有血氧監測器,也可以每天做3次以上的血氧測試,指尖血氧數值如果能夠維持95%以上就比較安全。此外,每天要補充足夠的水分,以維持感染期間的新陳代謝,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另外居家期間活動空間比較小,建議多做甩手運動以及擴胸呼吸運動,來維持體能及心肺功能,對健康也會有幫助。

王維昌提醒,染疫後如果高燒超過48小時,走路說話會感到很喘,或者食慾不振、噁心想吐,甚至頭昏而且意識改變,有可能是正在惡化的過程,這時應該馬上與您的主責醫師聯絡,安排進一步的處置,但如果您是65歲以上、癌症患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肥胖等高風險族群,也都可以透過衛生局,在全縣的視訊診療機構,找到適當的醫師,協助您開立適當的抗病毒藥物,降低可能造成的中重症機會。

致於染疫的後遺症,王維昌表示,癥狀越嚴重,後遺症可能就越多,但以目前的觀察,大部分病人都是以咳嗽為主,所以不管感染前、感染中、感染後,都樣要把身體鍛煉好,並配合衛生局規劃的居家照護及防疫門診等等的社區照護規劃,再加上適當的用藥,後遺症會降到最低。一般所說的腦霧現象,目前並不常見,即使發生也都是可以恢復的。

宜蘭新增確診1778例 確診患者免驚!王維昌醫師教您撇步!

宜蘭新增確診1778例 確診患者免驚!王維昌醫師教您撇步!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學界推展養殖野蜂創造農村與原鄉經濟創生

野村公布首屆 「野村新銳藝術家獎」得獎者

4月份牌照稅抽獎活動 得獎名單出爐囉!

員工疏忽為港台數據安全的頭號威脅

蘭陽技術學院投資億元設微軟365雲端未來教室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