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文學不可缺席的「韓良憶」暢談歐洲市集

記者曾瓊儀/宜蘭文化局 報導

如果把「上教堂做禮拜」改成「辦廟會看熱鬧」,大家就懂這個樂趣了,歐洲的市集有點像南方澳進安宮前每週固定會來擺攤的定點流動夜市,兼具宗教聚會、採買以及與老朋友寒暄問暖的功能,只是歐洲市集可能注入更多當地中古以來的歷史文化, 因為由韓良憶老師的實地體察,每一個市集都有它的長篇大故事。

記者知道我們宜蘭有很多韓良憶老師的粉絲,於是專程來採訪得以與韓良憶共處一室,聽她說話,像活潑的生命之河在流動,一刻都不覺得無聊,深度居遊者承載著滿滿的電力回來,向我們放電,這就是韓良憶。

韓良憶的荷蘭老公提早退休,如今選擇和她定居在台灣,一個愛吃「臭豆腐」的老外,我們相信他一定可以很快適應台灣的民情,韓良憶說,不論愛上歐洲文化或愛上她的老公,一切都是因為她愛吃(自認是饞人)才開始的。

韓良憶說,如果一個地方只有歷史文化沒有美食是不會吸引她去居住的,又因為她也是愛讀書的人,才會希望從書中更了解當地的文化,愛上歐洲文化可能跟她大學讀外文系有關,原本就是對異國文化多一點興趣。

韓良憶回憶起當時還是普通朋友的荷蘭老公,第一次約會時,在廣東餐館裡竟能面不改色的大啖中國料理常有的動物內臟,因此通過她的第一關考驗,她欣賞一個人有開放包容的性格,不預設立場先去嘗試看看,然後再做自己喜不喜歡的決定。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正聲宜蘭台策劃的《味道·道味》—秋季宜蘭文學館講座壓軸場「逛市場、吃東西:看見歐洲文化」,邀請到知名飲食文學作家韓良憶,於11月10日星期五晚上7點至9點,前來分享她看見的歐洲市場文化。有許多國外旅遊經驗的韓良憶表示,逛市集時,不妨在背包或提袋裡備好「環保筷」和刀叉湯匙,因為在即買即食的歐洲市場裡,一定派得上用場!

韓良憶,飲食旅遊作家和譯者,曾旅居歐洲十三年,目前和荷蘭丈夫定居台北。自認是饞人,對美食有信仰,樂於動手烹飪,愛旅行,愛散步,生活中不能沒有書本、電影和音樂。曾在報紙和電視媒體工作,還當過電影助理製片,目前在台北BRAVO FM 91.3電台主持節目,並為台灣和中國大陸多家報刊撰寫專欄。繁簡體中文著作加起來近二十本,譯作更多,著名作品有《餐桌上的四季》、《羅西尼的音樂廚房》、《在歐洲‧逛市集》…等。

而本場講座因報名踴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特別將場地改至文化中心二樓演講廳,希望讓有興趣民眾都能夠現場聆聽精彩講座。文化局表示,希望藉由這一季講座讓更多人注意到這一塊的文化,飲食文學是從食材出發描述個人飲食經驗與審美感受、乃至生活中的情感交流、及各種食物的源起與文化變遷,並以此飽足所有人的心靈。文化局非常開心今年文學推廣講座的壓軸場深獲民眾喜愛,來年也會更用心且持續地進行文學推廣的相關活動。

韓良憶老師演講1

韓良憶老師演講2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首爾江南區計劃拓展「The Gangnam」導遊服務

宜蘭酒廠111週年推出限量111瓶玉山金棗茶酒

CtrlS 任命行業資深人士 Bill Barney 為其董事會成員

靖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公佈2020年第三季業績

deTour 2020公佈虛擬設計節詳情及精選活動的更多內容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