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擄人勒贖案 警方破案逮6嫌!

新聞中心/ 整理

前宜蘭市賽鴿會長蔡○欽,7月初遭以梁姓主嫌(綽號貓仔文)為首犯罪集團擄人,經地方某人士居間協調以500百萬元付贖金後,當天被釋回,宜蘭縣警察局獲報後立刻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昨(14)日在羅東某民宅處見時機成熟,終於收網逮捕歸案,全案共6嫌全部落網,宜蘭縣長林姿妙也於今(15)日下午2點前往頒發破案獎金慰勉員警辛勞。

據消息來源指出,貓仔文在今年農曆過年期間,曾在礁溪睹場二度開槍,就已經與道上有嫌隙,不料在7月份鎖定蔡姓被害人進行擄人勒贖,然這期間是否另涉及一宗人口失蹤案(貓仔文曾經揚言今年初在安農溪的一起人口失蹤案是他幹的),有待警方深查証。

據宜蘭分局表示,以貓仔文為首的犯罪集團,因覬覦被害人財富,在被害人車上裝設GPS追蹤器,鎖定被害人行蹤,並夥同呂、黃姓共犯,趁被害人前往員山一處偏僻鴿舍時,強押被害人上車,以涉案要跑路為由,要求被害人找人拿500萬現金贖人,被害人聯絡友人攜贖款至歹徒指定地點後,始予釋放。

據專案小組追緝貓仔文等犯罪團伙經過時表示,案發後與刑事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經專案小組經分析各項資料,終於破解歹徒所佈迷陣,查知貓仔文於案發後立即潛逃西部縣市藏匿, 同案共犯則逃亡數日後搭機出境,經追蹤趁返國時,於機場遭專案小組逮捕。

而貓仔文與劉姓女友不斷變換躲藏位置,跨越大半個臺灣,期間亦不斷變換車輛,讓專案小組之追緝一度陷入膠著,最後發現貓仔文與女支在逃亡月餘後,最後回到羅東一處民宅躲藏,專案小組派員於週邊出入口埋伏,在昨(14)日下午2點許,趁貓仔文外出時,一舉查獲貓仔文及劉女。

 

被害人就是在這裡被綁架的

綁架案事發地點

500百萬的贖金就是在這裡付款的

交付500百萬贖金地點

擄人勒所案梁姓主嫌落網(身穿白衣)

宜蘭分局破案於今(8/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片為整起事件的藏匿點

勒所贖金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反黑箱課綱學生許冠澤等人傍晚抵達蘇澳新站

宜蘭縣選委會公告鄉鎮市長、代表、村里長投票日為11月24日

姐妹花迷路闖世界!警民合作50分鐘內尋回!

屏東搶孤遠征軍杏輝搶孤隊鎮長曹乾舜授旗出征(影音新聞)

低碳悠遊賞風情 鐵馬 泡湯輕旅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