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幸福轉運站.幾米廣場停車場.開車旅客不幸福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火車站前5月下旬新增了「幸福轉運站」這個景點,讓這個觀光廊帶的人潮更多,也新增了停車場地,令人錯愕的是停車場竟不提供給小客車的遊客使用。

小客車停滿路邊(左)大停車場空蕩蕩(右)

小客車停滿路邊(左)大停車場空蕩蕩(右)

宜蘭火車站前自從加入了「幾米」的作品之後,已使得觀光遊客增加不少,近年在宜蘭善用創意並且與文化、藝術結合的策略下,幾米廣場丟丟噹廣場、文學家黃春明百果樹紅磚屋等進駐,幾米作品的進入,已成為宜蘭市的人氣景點,停車也成為令人困擾的問題。

停車須知:第1點寫著外車請勿入內。

停車須知:第1點寫著外車請勿入內。

5月下旬閒置多年的宜蘭台汽客運站,整建成「幸福轉運站」,成為這一區的新地標,不僅將周邊遊憩觀光景點串連,更加入了幸福與社福慈善的元素,增添了友善、親切的幸福味。

 

宜蘭幸福轉運站的入口處,卻有一「停車須知」的告示,第一點就寫著:「本處僅供身心障礙參訪者及工作人員免費停車,外車請勿入內停放,違者將進行告發拖吊」。有的遊客車輛轉入時看到告示牌,只得又倒車出來。

新停車場有兩大告示牌,小客車及其他車輛禁止進入。

新停車場有兩大告示牌,小客車及其他車輛禁止進入。

幸福轉運站對面,也新闢了一個大型停車場,進出口也豎立著大告示牌,寫著:「幾米廣場大客車假日臨時停車場,*小客車及其他車輛禁止進入」;「開放時間:早上8點至下午5點,逾時者請隔日領車」、旁邊還特別用大字寫著:「小客車禁止進入」,管理單位是宜蘭旅遊服務中心

 

記者經過停車場時,看到路邊停了許多小轎車,而管制的大停車場則是空空蕩蕩。

 

許多遊客及縣民不免抱怨,宜蘭以觀光立縣,最重要的是要提供遊客方便的停車地點,幸福轉運站除了殘障人士,只提供給工作人員,外車不得進入,不知是何道理?就營業的角度或是吸引觀光的立場,都應該是遊客優先,怎麼會是工作人員特享的權利?

告示牌旁寫著:小客車禁止進入。

告示牌旁寫著:小客車禁止進入。

宜蘭旅遊服務中心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場地,卻公告限大客車使用,而且只有假日才能使用,也是令人費解,是「大貓進大洞小貓進小洞」的概念?小貓不准進大洞?至於假日才使用,既然已闢成停車場,平常日不給停車是不是資源浪費,停車問題也難以疏解,如此這般的發展觀光,小客車的遊客如何感受得到「幸福」有在運轉。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衛生局開辦乙類醫護人員教育訓練課程

鄭金池捐贈馬賽消防分隊救災後勤車。

羅東都市計畫土地分配(草案)駐點說明會

東方明珠以智慧運營「文娛+」 打造上海文化品牌

美麗的宜蘭河卻因雜草荒蕪 遭民眾質疑公所錢花去那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