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市75歲生日 吉祥熊亮相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為了歡慶宜蘭市升格75周年,今天在宜蘭酒廠有一場九芎蘭城藝遊趣活動。宜蘭市在1940年由宜蘭街正式升格為宜蘭市,至今已有75年,為了這重大的盛會,市公所特地在宜蘭酒廠舉行,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也特別邀請一位「重量級」嘉賓與他上台,這位重量級嘉賓有著圓滾滾的身體、可愛的臉蛋,外表相當討喜,他是一位經過宜蘭市各校學生所票選出來的~吉祥熊,今天他穿著一件印有宜蘭地圖的T恤,以宜蘭市吉祥物身份與江聰淵一同亮相。

江聰淵表示,今天很高興能與吉祥物宜蘭熊一同亮相,希望未來能藉由宜蘭熊讓宜蘭市的知名度及能見度增高,讓外界看見宜蘭,也期盼他的出現能帶動周邊商品,讓觀光文化商業等所有幫助。

江市長又說今天的紀念酒,是宜蘭市公所與宜蘭酒廠共同研發,外表雖小但確很精緻,屬於小而美,紀念酒的酒齡已有8年蘊釀時間,民眾想飲取、珍藏或送人都很好的選擇,也感謝所有民眾共襄盛舉參與宜蘭市75歲的生日。

今天江市長還致贈市鑰給模範市民楊正宏博士,他是一位對宜蘭有很重大貢獻的人,目前是台灣福昌集團負責人,對於種豬方面相當有成就,曾有多項佳績包括在86年第一家成功清除豬偽狂犬病、89年第一家種豬場通過ISO9002國際品質認證、94年種豬場評鑑唯一三冠王等等,另外他也是台灣發生口蹄疫後,率先外銷種豬至越南的人。對於這次能獲此榮譽,他表示無限光榮與感恩,他也向大家分享成功的秘訣: 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把眼光看遠,雖然他已高齡80歲,但未來還會繼續努力,也謝謝大家對他的厚愛。

今天重頭戲就是由市長與現場貴賓封藏三甕老紅酒,以紅布貼在瓶口,再由麻繩綑綁,市長及宜蘭酒廠廠長黃及時及楊正宏博士三人在甕上簽名留念,準備在下一次慶祝升格80週年活動時啟封,意謂市政建設如同好酒沉甕底般深入民心。宜蘭酒廠廠長黃及時還邀請鄉親朋友,明(4)日縣酒節到宜蘭酒廠七桃,他會以紅露酒入菜來舉辦紅露酒宴宴請所有民眾,歡迎大家明天一定要來讓他請客。

今日天氣晴朗很適合全家出遊,因此吸引很多人進酒廠遊玩,除了當地民眾外,外地的遊客也相當多,尤其是紀念酒攤位前的民眾,更是大排長龍,讓今天的宜蘭酒廠變得好熱鬧。

 

292293294289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為什麼紅綠燈是紅、黃、綠三種顏色?

河岸生態景觀美化大改造

106年全國運動會採時尚機能運動服

颱風受損老懂軒茶屋10月份完成修膳

公費流感疫苗於11月15日分批接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