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市龍舟錦標賽 市長江聰淵主持點睛儀式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一年一度的宜蘭市龍舟錦標賽將於6月19、20日隆重登場,市長江聰淵今天上午在宜蘭河畔手持硃砂筆,親自主持龍舟開光點睛儀式,祈求活動圓滿成功,也為端午佳節揭開序幕。主辦單位今年比賽優勝獎金提高,市公所歡迎各路好手組隊報名參加一較高下。

宜蘭市六艘比賽用的大型龍舟平時置於枕山龍宮內,今天陸續猛龍出閘航向宜蘭河,進行傳統的莊嚴龍舟點睛儀式,主辦單位安排凱旋國中醒獅團獻瑞,成為整個龍舟賽程的首部曲。活動會場,由市長江聰淵擔任主祭官,為龍舟開光點睛啟動龍舟船的靈性,同時也為龍舟賽活動揭開序幕。

宜蘭市公所指出、端午節源於紀念屈原之愛國精神,而舊有「競渡」觀點定義於祈求雨水及驅除瘟疫,但隨著時序推移,則更隱含著追求生活平安的一種信念。另為循古禮於競渡前,舉行迎神、龍舟點睛及下水儀式,更都意謂著點出龍舟船的靈性與祈福味。

市長江聰淵表示,賽龍舟是端午節傳統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活動,為提高賽事精采度激發選手的熱情,今年調增參賽補助款與比賽優勝獎金,公開社會乙組及公開社會女子組之參賽補助,均由原補助每隊1萬5,000元調增至2萬元,比賽優勝總獎金亦增編了12萬元。宜蘭市龍舟賽單位報名時間至5月20日截止,歡迎各路英雄好漢組隊參賽。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賽德思投資董事長王雷受邀演講

中國聯通、網龍聯手兩大國家級研究機構成立合資企業

曹乾舜收90萬賄款安挿人事 再被追加起訴!

獨步全國消失一甲子南方澳釣艚仔古漁法重現江湖

復星發起成立「全球家庭幸福聯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