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市齊心協力災後復原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八月時蘇迪勒來襲,造成全國各地災情慘重,雖然宜蘭市已預先做好防颱準備,但在強風暴雨下讓宜蘭橋曾一度封閉,市區內也有多處短暫性積水,多處招牌掉落,許多樹木折斷或傾倒,並有鉅量的樹枝、樹葉、垃圾散落在市區各地,幸而在宜蘭市公所不辭辛勞及假日投入,加上有不少民眾主動協助清理,才能恢復市容。

這次蘇迪勒的肆虐之下,根據宜蘭市公所統計,災後至今樹枝清運部分共清運472車次約重862噸,而垃圾量清運量則達2,536.39公噸,將於9月4日前完成清運工作。路燈損害至8/30日止共通報約1394盞,目前已修復已修復1004盞;反射鏡損壞或傾倒約154面、路名指示牌損壞或折傷約317面、標誌折傷或傾倒約186,目前修復進度達92%,以上路燈、反光鏡及各項標誌部份將於9月6日前完成檢修。樹木傾倒扶正部分,市區及縣政中心共扶正約800顆樹,均已於8月24日處理完成;另於市區內有多處田角稻草淤積,估計約有150個田區,預計也將於9月14日前處理完成。對於前些日子宜蘭出現登革熱首例案件,為了杜絕病媒蚊,市公所也於今日開始安排為期兩週在全市區進行消毒作業,以嚴防災後傳染病的發生。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這次宜蘭在蘇迪勒颱風肆虐下,路燈損害有1400盞,而一組的修復一個晚上約30盞,倘若遇到下雨進度則會更慢,因為深怕漏電容易造成危險,已從外縣市調來三組人力在修復路燈上,這樣才有辦法在一天修復100盞;另外標誌的部分,因全國都在缺貨,市公所也已請廠商備料完成並無問題, 樹木扶正部分有三組人力進行,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至於田角稻草清淤部分,也請契約廠商在兩個禮拜內完成,以上均有不同廠商進行, 垃圾清運方面,也託民間公司載到三星處理;至於淹水地區消毒部分,大部份都集中在宜蘭市東區靠進壯圍的地方,在黎明及環市東路東側、西側及週邊環境,所以會加強消毒,以杜絕傳媒。

江市長又說雖然災後復原工作已近尾聲,但市區幅員遼闊難免會有所遺漏,也請鄉親當市公所的眼睛,將須復原之處回報市公所,只要在宜蘭市轄區內,不論為哪個單位轄管,市公所必定盡力協調處置,因為這是大家共同的家園!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9月1日起路口安全大執法首日開31張紅單

宜蘭市上揚電器行縱火案 嫌犯被處5年6個月確定

雲遊控股宣佈戰略轉型科技金融

高雄多種運具無縫接軌MeN Go APP獲德國萊因驗證

宜縣府強制接管礁溪溫泉公園 首戰大獲全勝輕車不敵斷水斷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