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市願景打造知識型城市

新聞中心/整理

「公共圖書館作為社區公共資訊站計畫」是由教育部主辦,並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承辦,透過設置公共資訊服務站,完善民眾使用之資訊設備環境,增進民眾檢索資訊能力弭平數位落差,宜蘭市公所也非常鼓勵民眾善用圖書館資源並提升自我價值

宜蘭市立圖書館為了建置公共資訊服務站,再數位方面全面提升了圖書館的網速及電腦硬體設備,並提供平板電腦借用予電子書下載服務,為了讓民眾在使用上無障礙,「公共資訊服務站」特地與蘭陽技術學院數位行銷學系合作開設資訊課程,其課程時間為107年1月30日至107年2月4日的每日上午10:00-11:00。

課程內容為教導市民運用圖書館資訊進行數位閱讀推廣,藉此方式讓參加活動的市民能夠更了解如何使用宜蘭市圖書館相關資訊服務與數位閱讀的使用。每天安排一場資訊教學活動,提高市民對數位圖書借閱的認識與使用,並在活動期間的開館至閉館時間由駐點資訊服務人員協助市民使用數位圖書資源,立即性地解決市民在使用過程中的問題。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公共圖書館是市民資訊知識的守門者,為了滿足市民對資訊的需求,提供更有效率及效能的資訊服務,宜蘭市公所積極的參與提升數位資訊閱讀服務計畫,期望宜蘭市民與國際資訊能夠無縫接軌,提升自我競爭力,且為宜蘭市市民建立一個資訊社區、創造一個擁有知識經濟規模的城市,讓宜蘭市成為最幸福宜居的城市。

?圖書館報名專線:03-9355604 。(有興趣參加者,請儘速報名,名額有限,並依報名先後,額滿為止)

(資料由宜蘭市公所提供)

請民眾多加利用「社區公共資訊服務站計畫」,一起提升自我價值及競爭力。

宜蘭市長江聰淵期待市民與國際資訊能夠無縫接軌,創造一個擁有知識經濟規模的城市。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長榮鳳凰飯店確診者 疫源疑為案18495!?

冬山河親水公園溫泉開挖  將活化及帶動觀光潮

太平山4名台大登山社學生平安獲救

都是選舉惹的禍?華嫂臉書貼文”林大縣長告華哥〞

大年初一蘇花改車流湧現員警全力疏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