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市開興廟西伯利亞白鶴生態米收割了!

宜蘭市開興廟西伯利亞白鶴生態米收割了!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新北金山西伯利亞小白鶴2停留2年多,造就了地方農民在傳統耕作上轉形為有機耕作成為美談,其金山西伯利亞小白鶴的影片在本網粉絲團吸引了850萬觸及率,而今年在宜蘭市延平里開興廟旁,也來了一只失散的西伯利亞白鶴,直到3月18日由本網拍到最後飛離的影片後,就此成為絕響,而宜蘭市公所也因此鼓勵農民將該區作為友善的生態環境耕地,種植「宜蘭市白鶴生態米」,將守護白鶴、友善環境的行動延續下去,並在今天收割。

西伯利亞白鶴在宜蘭市延平里開興廟停留期間,吸引成千上萬的鳥友與鏡頭,宜蘭市公所藉此機會宣導自然生態,可以說是本活教材,而區域內的農民也相當配合,共同來保護這貴賓,直到318它飛離後,市公所就與宜蘭大學EMBA班友會合作,改以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的友善耕作方式來種植「宜蘭市白鶴生態米」。

江聰淵表示:為了推廣生態保育提昇農產品的價值,在西伯利亞白鶴棲地保留地進行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的水稻友善耕作,經過數月來的農作後,今天公所特別舉辦「宜蘭市白鶴生態米豐收祭」來紀念這次人與環境共榮共好的成果,而大家在百餘天共同守護這隻西伯利亞白鶴的時過程中,不但為地球生態與環境盡了一份心力,也為自已留下美好的回憶!

宜蘭市開興廟西伯利亞白鶴生態米收割了!

宜蘭市開興廟西伯利亞白鶴生態米收割了!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青春殞落,中正預校生大體尋獲

童玩大方送,有玩有拿抽機票

羅東博愛醫院活力學苑引領智能運動科技照護 國健署、新加坡保健局參訪!

學一手義法料理的廚藝教學教室

飆速 肇事逃逸 嗆聲 踹警 惡司機遭移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