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市長江聰淵與 孩童提前慶端午。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是中國傳統民間四大節日之一,為讓幼兒也能了解端午節習俗及文化,宜蘭市立幼兒園16日舉辦親子「童趣滑舟樂」活動,並將古早童趣創意龍舟融入教學課程中,加幼兒深對民俗節慶氣氛的體驗,並有老師講解端午應景蔬果函意,讓小朋友們寓教於樂,同時還舉辦家長親子DIY香包活動,讓幼童體會端午習俗的原由。

今年市立幼兒園延續創意教學的概念,特別設計與端午節相關的教學活動,園方利用掉落的椰子葉,設計了「童趣滑舟樂」希望透過主題引導,能激發孩子的好奇心,讓幼兒對體驗陸上划舟的趣味,並藉此活動讓幼兒體會父母、阿公阿嬤早期農村社會物質缺乏的年代,將撿到掉落的椰子樹葉再生利用,就可以發揮創意、進行想像遊戲的趣味。

今天老師們準備了端午應景蔬果,對小朋友解說其典故,此外,有不少家長跟著孩童參加,「端午立蛋」經由幼童彩繪蛋,進行趣味立蛋活動,祈求來年鴻運當頭,校方還邀請家長參與親子DIY香包,現場備有雄黃、艾草、菖蒲等各式不同素材研成粉末作成的香料,選擇自己喜愛的素材,一起跟幼兒DIY體驗香包的製作場面熱鬧,最後由市長江聰淵準備應景的小羊咩咩香包分別贈送給小朋友,祝福市幼的小朋友健康快樂長大!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端午節是重要的節慶,市立幼兒園的老師設計具有童趣的體驗活動,除了利用各種創意讓小朋友們歡渡佳節外,也能激發孩童無限的想像力,讓幼童了解端午節相關的習俗活動非常有意義。

 

069071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婦女疑似偷竊盆栽 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

冬山荷花盛開無人欣賞 公所推蓮子助農民!

三星鄉公所重新打造LOVE景觀平台柑仔坑頻添浪漫氣氛

【頭城下午茶】奶油麵包烘焙坊|甜點蛋糕與歐式麵包的午後饗宴

0616全國3級防疫宜蘭縣長仍不忘行銷宜蘭嚴選農產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