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市輕鬆倒垃圾服務有品質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近年來宜蘭發展蓬勃,讓部份地區人口量增加,相對也衍生出許多垃圾,造成部份路段小型垃圾車因行駛路線及住民增多致垃圾收運量暴增等因素,以致垃圾車無法容納,往往必須先行送至利澤焚化廠傾倒後再往返,因而造成垃圾延誤收運情形,以致讓民眾守候造成不便。

為了環境的衛生及整潔,宜蘭縣自民國89年10月起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目前宜蘭市有11條路線,有19部垃圾車其中(包括2部備用),主要是要收市場超大的垃圾,另外還有22部資源回收車,

為了將垃圾車發揮更好的功用,特別規劃且調整垃圾路線,希望透過這次的調整能提升收運效率。

宜蘭市江聰淵表示,宜蘭市自89年垃圾不落地政策實施後,除了為因應縣政中心九大眷村入住,曾於民國100年增加一條以縣政中心為主的垃圾車路線外,已經有10年未調整路線,然而現在宜蘭的東區或縣政中心人口數相當多,一部垃圾車的垃圾量常會飽和,因此常需別部來支援或等待它往返載送,以致影響民眾權益。所以這次調整垃圾車就是希望能發揮每部垃圾車的均衡載量,尤其人口量多的地方就由大型垃圾車進行清運,對行駛巷道的地方則由小型垃圾車負責,希望透過此調整可以發揮清潔效率,也能讓民眾輕鬆倒垃圾。

調整時間預計於今(104)年8月3日星期一開始調整市區內11條家戶垃圾清運路線,而收運垃圾時間點較大幅度變動區域為: 負郭里、延平里、東村里、新東里、黎明里及中山路二段、三段涵蓋各里,其餘各里則小幅度變動,在調整前一週,會加強對民眾的宣導,除了清潔隊對民眾的宣傳外,市公所也特別請里長及代表共同配合政策,讓民眾都能更清楚了解調整的內容,民眾可先在宜蘭市公所全球資訊網查看修正後清運時間表,在資源回收車後方也有放置大型宣導看板供民眾查看,在清收垃圾時也有隊員隨車發送修正後清運時間表,時間表歡迎民眾至宜蘭市公所服務台或宜蘭市清潔隊索取,也可以透過行動裝置上網免費下載『樂圾通』APP系統來即時查詢,若民眾若有疑或需要服務,可在104年8月3日至8月9日下午4時至9時撥打專線03-9356181洽詢,會有專人線上服務。

 

221223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建設公司財大氣粗? 林岳賢:管你後台有多硬!

105年全國災害防救 宜縣、羅東、五結皆獲行政院長榮頒佳績

冬山鄉農會明年將推出黃紅黃白黑五行養生米(影音新聞)

立法院挑燈夜戰焦土策略 到底爽到誰 ?

大同田古爾橋通車部落耆老、林姿妙、吳澤成齊來見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