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市模範父親表揚 90歲葉德生年齡最年長

新聞中心/整理

「世上只有爸爸好」!父親節前夕,宜蘭市公所今日舉辦「宜蘭市108年度模範父親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這次從各里及學校共推薦模範父親代表38名以及好人好事代表36名,有的子孫滿堂,一家和樂融融;有的熱心公益,樂善好施,深受鄰里稱讚,希望透過表揚活動的舉辦,讓平時熱心公益、熱情奉獻的人能受到表揚,藉以鼓勵市民發揚互助美德,共建溫馨祥和的社會。

17年次年過90歲文化里的葉德生先生是本次表揚活動中最年長的模範父親,葉爸爸生在戰亂的中國,在那個國弱民窮的年代,25歲與配偶隨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國共內戰造成兩岸分離,最遺憾的就是骨肉分離,不能奉養父母終老,葉爸爸來台後在監獄擔任基層公職人員,尤其對受刑人諄諄教誨,甚獲同仁愛戴,長官肯定,曾獲法務部部長頒發服務40年司法獎章的殊榮。

而36位好人好事代表雖然背景各有不同,也在不同的工作領域中為社會做出貢獻,共同點都是熱心的投入各項鄰里服務活動中,有人長期於學校擔任志工、有人對於鄰里內困苦的民眾慷慨解囊,每人皆透過不同方式盡到社會責任而得到鄰里的認可。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阿爸就像一棵大樹,是一個家庭堅強的支柱,更是全家人的依靠,特別是有些父親身兼母職,承擔的責任更為沉重及辛苦,從來沒有休息,也不會罷工,看起來「平凡」,卻是那麼的偉大,在父親節前夕,向父親們表達敬意外,並感謝好人好事代表的善行義舉,期盼更多人加入行善行列,讓社會更祥和。

「愛&感恩」宜蘭市108年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

「愛&感恩」宜蘭市108年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

今年共表揚模範父親代表38名以及好人好事代表36名。

今年共表揚模範父親代表38名以及好人好事代表36名。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中興路居民期盼電纜地下化(影音新聞)

宜蘭河水岸改善工程 打造溪北新休憩點

海巡署蘇澳外海救起2名外籍人士。

Hotel Elcient Osaka將於2020年夏在大阪曾根崎開業

冬山鄉立圖書館舉辦趣味科學DIY活動(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