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市模範父親表揚大會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為了對勞苦功高的爸爸表達謝意,宜蘭市公所今(1)日早上9點半邀請模範父親在宜蘭文學館合影留念,市長江聰淵也對這群偉大的模範父親表達深深的敬意,爸爸們為了今天也都盛裝出席,各個英姿煥發,一點也不輸明星,在孩子的心中,每位父親都是最帥的,其中有一位模範父親還說,今天是他最帥的一天,開心的表情展露無遺,隨後在市長的帶領下將這群模範父親及家屬帶往宜蘭酒廠接受表揚。

這37位偉大的父親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其中,民族里簡長全先生的母親在他11歲時即已往生,年紀輕輕即擔負照顧父親(長年拉人力車,最後幾年跌倒生病臥床,行動不便,85歲歿)及弟妹的責任。婚後與妻育有3男1女,自身只有國小畢業,不易覓得正職,在當時艱困的年代透過打零工維持家計。每一份工作都是從基層做起,透過自己認真務實的努力一步一步往上走,所有成就都是靠自己掙來的。憑藉吃苦耐勞、認真務實的態度,終將小孩逐一扶養長大。子女們個個身心健康,長大後在各行各業工作勤奮認真,表現亦深獲長官及親朋好友的讚許,可稱為社會的中堅及楷模。簡爸爸雖不富有,但對小孩的教養用心,尤其樸實樂天的個性對子女們有著無比深遠的影響,他努力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務社會,只求付出,不求回報,其精神令人敬佩與效法。簡爸爸退休後這些年,跟太太積極參加老人會、樂活學苑各項學習課程,2012年還因表演日本語歌唱及舞蹈,獲選為宜蘭樂活學苑封面人物,對於推動樂活人生,充分發揮基層廣大影響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父親不單只是擔任家庭經濟支柱的角色,更要扮演為人夫、為人父等多重角色,言行舉止都是子女效仿的對象,雖然沒有傲人財富或頭銜,但只要能使家庭和樂、夫妻恩愛、子孫賢孝,就是平凡中的幸福,也才真正是大家的楷模典範。

今年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共有37位,分別有神農里簡金德、七張里吳同溪、菜園里賴火焰、南津里陳永棱、民族里簡長全、凱旋里鄒榮輝、中山里林溢壤、南橋里沈平埔、成功里高雙印、文化里胡濟民、西門里賴金獅、新民里吳忠太、北津里陳旺樹、延平里謝永讚、中興里林阿彬、建業里游水連、小東里曾奔江、泰山里吳英武、新東里林信義、東村里郭滄澤、負郭里呂健一、東門里林信昌、思源里朱宏宣、梅洲里林征儀、進士里羅哲雄、七結里吳忠雄、新生里吳長森、北門里李進雄、黎明里蕭朝國、筊白里劉清海、南門里蔣信豐、擺厘里林碧沂、復興里林文獻、建軍里殷言德、慈安里楊長鑫、孝廉里李勇民、民權里田長裕等共37位。

 

09101718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天長地久觀光巴士通車典禮

龜山島觀光20年 龜友回娘家 名字有龜最驕傲

羅東鎮立體育館暨網球場落成啟用

藍十字調查顯示近8成人轉工時面對醫保「真空期」至少4個月

林姓婦女浮屍梅花湖 死因正由警方調查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