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市友善自行車道串連 預計108年底完工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提升市區公共服務及環境品質的城鎮發展是政府主管機關首要的工作之一,宜蘭市公所提報宜蘭縣政府爭取教育部體育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子計畫「營造友善自行車道」補助,並已獲補助,將辦理「宜蘭縣雙園區(羅東運動公園宜蘭運動公園)景點自行車道工程」,以期在宜蘭市都能打造一個符合生態、安全、樂活、宜居的生活環境。

營造友善自行車道」計畫以高架橋梁方式串連宜蘭市環市東路外環道、宜蘭市連絡道B二處自行車道交通衝突斷點,並以符合無障礙通行條件進行規劃,另鐵路高架橋下自行車道也將從宜18線鄉道(宜蘭市壯二路)往南延伸至蘭陽溪北岸,完成後,自行車道路網除可串連溪南環線路網並導引至羅東運動公園外,也可連接溪北環線路網,建立完整的「蘭陽平原中軸鐵馬道」,這項計畫預計今年底完成設計,108年底完成工程建置。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提供符合生態、安全、樂活、宜居的生活環境是市公所規畫市政的重點之一,這次工程將在規劃設計過程中,將同步融入友善無障礙設計、以高架橋梁方式串連宜蘭市環市東路外環道等設計手法,做最有效的利用,使市民運動通行更為順暢,提升居民運動的意願。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提供符合生態、安全、樂活、宜居的生活環境是市公所規畫市政的重點之一。

這項計畫預計今年底完成設計,108年底完成工程建置。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蔡英文總統搭乘沱江艦繞港 宣誓國防自主決心

峴港凱悅度假村及水療中心開展2019年終特惠活動

就在明日 「加留沙埔地景藝術季」開幕

有一種距離叫做「安全」

宜蘭人故事館「油染鄉情─幕之初」油畫聯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