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市公所舉辦『文昌護佑祈福』庇佑考生金榜提名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各項考季即將來到,宜蘭市公所在文昌廟舉辦『文昌護佑祈福』活動,盼文昌帝君加持,保佑每個考生都能藉由文昌帝君加持,發揮平時實力,考出好成績。市長江聰淵9日上午帶領禮生循古禮祭拜,期許透過傳統信仰安定學子心靈,庇佑考生考試順利、金榜提名。

文昌宮文昌帝君,專掌求學考試等事務,是讀書人最信仰的守護神,香火鼎盛的宜蘭市文昌廟主神奉文昌帝君,每逢考季總有眾多考生將准考證放於神桌前,向文昌帝君祈求庇佑考運順遂, 這次祈福儀式,宜蘭市公所為考生準備了「祈福籃」,內有芹菜(勤勞、勤學)、蔥(聰明)、蒜(勝算)、好菜頭(好彩頭)、包種茶/金粽/包子(包中金榜)、桂花(貴氣、貴人相助)等供品獻祝,另外並提供文昌帝君聖像的書籤、文昌廟的智慧符要送給考生,隨身攜帶,希望這些吉祥象徵物能賜福莘莘學子考運亨通!

活動中宜蘭市長江聰淵除了發包中裡外,也帶領考生一起在榜單上寫下姓名,象徵將來能如願順利金榜題名。江聰淵表示,求學階段起每個重要的考試,總是看到宜蘭文昌廟神桌前滿滿的准考證,想起自己也曾經誠心的向文昌帝君許願,希望考試能夠順利,現在有機會帶領宜蘭市的考生一起祭拜,回憶起學生努力考試的時光,更加覺得這個祈福活動深具意義。

 

 

 

 

089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Bezant一小時達到代幣預售目標,獲7.5倍超額認購

伊瑪爾酒店集團推出涵蓋旗下所有酒店和休閒體驗的流動應用程序

日本藝術作品終於開放線上購買

民眾登聖母山莊體力不支救援花3小時才搬運下山送醫

押解通緝犯 羅東分局偵查隊7人染疫確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