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家扶獎助學金尚不足60萬元呼籲社會共襄盛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今年暑假已接近尾聲,當正常家庭的孩子,仍沉醉在歡樂假期美夢中,宜蘭家扶中心的孩子們,開始擔心新學年註冊費的著落,一群大專青年發揮創意,自製字板道具,用生澀卻又純真的演技,述說獎助學金對他們的重要性,宜蘭家扶中心也呼籲社會善心人士,響應獎助學金募款行動,用小小的捐款創造無限回饋。

今天上午8位宜蘭家扶中心的青年,以行動劇的方式,演出小瑄的獎學金故事,期望能替家扶中心獎學金募款再添助力。劇情內容,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小瑄家有5位弟妹,父母親努力務農也只能維持家裡三餐,小瑄從懂事就協助照顧弟妹,十足的家庭照顧者,稍大後開始打工分擔家計,卻落得無法兼顧課業的窘境,但對求學仍有憧憬,偶然機會接觸到家扶中心的獎學金才終於感受到能專心唸書不用為學費煩惱的踏實,父母的壓力也減輕很多,少了壓力煩惱,有更多時間照顧陪伴弟妹,營造歡樂生活。

另一位同樣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小蓉,為了不造成家人的負擔,每天只吃2餐,為了要領獎學金,經常在放學後坐進學校的自習教室通宵念書,商學院的課程非常艱深,小蓉的平均成績卻能在90分以上,平常還得在學校打工,念書與打工佔據了生活的一切了,因為她的學費生活費需要獎學金支付,她的夢想也需要獎學金才有機會達成。這是多數家扶中心扶助家庭的寫照,而『獎學金-學費、生活費、交通費…=安心就學』,也是不斷上演的方程式。

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這一年來大專青年越來越願意參與社會行動,從街頭問卷創造信心,到獎學金故事徵稿,改編行動劇協助募款。慢慢看到孩子用行動回應社會的支持,獎學金對穩定孩子就學來說是很重要的幫助,而且我們很高興,透過獎學金,也創造孩子回饋社會的動力,下半年的獎助學金將在9月3日頒發,距離330萬的目標還差60萬,邀請大家用小額捐款募集獎學金,帶給家扶孩子助學力量。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家相招來看宜蘭綠色影展,9月8日起全縣巡迴免費播放

夏日安農溪泛舟遊客絡繹不絕。

九芎平安繞境行、相約蘭城放水燈

驚世騙局!警方破獲「假強盜 黑吃黑」 搶匪與幕後主謀遭逮捕!

法務部調查局舉辦全民安全防護有獎徵答首獎是gogo’r’o電動機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