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家扶中心舉辦兒保宣導活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家扶中心今天上午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兒保宣導活動,活動中以百米定向為主軸,配搭兒保知識庫闖關活動,希望藉由社區宣導來提升民眾對兒童安全及權益維護的意識,更鼓勵所有民眾適時的扮演兒童保護超人,讓兒童的權益及安全維護不再是家務事,期許未來透過民眾的及時通報,讓社福單位能夠及時介入,維護每個兒童成長的基本權益。

根據衛福部103年的統計,當年度成案受虐的兒少人數為11,589人,另外具研究顯示兒童受虐多並非呈現單一面向的受虐狀況,而可能有同時受到不當管教、身體虐待、嚴重照顧疏忽等的「多重虐待」現象,而且,長期而言,對於兒童的身心影響狀況也不盡相同,宜蘭家扶期望能透過推廣及倡導兒童保護日的方式,讓兒保能夠成為一種社會中的主流意識形態,讓兒童在發生受虐之前就能發揮即時保護的功用,幫助受虐兒少遠離暴力並在愛的守護中健康成長。

宜蘭家扶中心陳虞鎰主委表示「看到兒保海報時,不禁問小S為什麼哭了?當家扶中心給我聽受虐兒的聲音時,我也哽咽了,真的令人心疼與不捨」。孩子身體的傷總有一天可以復原,但這些暴力與虐待將會在小小年紀的他們心理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需要大家一起守護、保護我們的孩子。 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陳耀德理事長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兒童保護是刻不容緩的工作,故公會持續每年響應『YES,兒保!』,期許大家都是兒保守門員。

今天的活動共有300多人參加,其中已經連續幾年參加「YES,兒保」活動的林先生一家,全家穿著家扶兒保超人T桖出席,林先生說去年小朋友擔任兒保小天使,今年也要挑戰百米定向,共同響應兒童保護,第一次跑百米定向的林先生也獲得成人組第三名的佳績。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定向活動是新奇、有趣的競賽活動,希望透過定向活動吸引更多人來參與兒保宣導活動。在今天的活動中也設計了4個體驗活動,其中「兒保順風耳」是邀請民眾聆聽受虐兒的聲音,感受受虐兒在受暴情境中的無助、害怕,另外,「兒保千里眼」則是營造一個不舒服的生活環境,要讓民眾具體同理受疏忽兒童的生理及心理感受,宜蘭家扶期望透過體驗的過程,讓民眾更具敏感度來關心及注意我們身邊的兒童,以達民眾即時通報、社福即時介入、兒童即時獲得保護。

 

IMG_7672IMG_7678IMG_7680IMG_7683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9教學實踐研究暨校務研究學術研討會在宜蘭大學

用手工熊讚餅乾報答媽媽的愛

隨地便溺缺乏公德心 網笑:無辜斑鳩被嗆死?

宜蘭縣跆拳道比賽依國際規章 培育選手與國際接軌!

宜蘭限定版雲山水~頭城40甲休閒區優化完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