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地價稅繳納期限延至12月底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為了解決近來擾人的地價稅問題, 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日前推出地價稅延期或分期繳納, 並將105年地價稅繳納期限從11月30日延至12月31日為止。
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局長呂莉莉今在縣府二樓多媒體室招開記者會表示, 為了顧及民眾的需求及舒緩民眾財務負擔,以往單都是在11月底須繳納完畢, 超商12月3日就不再代收否則會有滯納金的問題, 但因為今年地價繳納問題較多,所以12月3日以後民眾可前往宜蘭縣內所有銀行農會及宜蘭稅務局繳納, 如果有溢收滯納金者,地方稅務局也會主動退還,請民眾放心。
宜蘭縣政府地政處長余聯興今天也在記者會上,他表示地價評議委員會有些有誤課的部分像免稅地, 過去有課稅的交通用地,如教練場、加油站、墳墓用地等這些免稅地,以前是有課到稅調到免稅地去, 在區動劃分上是有點錯誤的 ,因此會再請地價評議委員會來做更正,而地價評議委員會預訂在11月30日召開。另外余處長又說地價價是從102年到105年三年調一次, 中央目前是研議兩年調一次,會建議地價評議委員會提案給內政部, 由宜蘭縣政府來做示範,以2年調一次,甚者一年調一次。
最後地方稅務局重申,宜蘭縣7千餘戶課徵地價稅農地已全面清查,預計105年12月底完成,經認定符合農用者免課徵地價稅,已繳納之民眾如可退稅,地稅局將加計利息退還。
為了讓民眾更瞭解地價稅相關訊息,地稅局特別製作宣導文宣,將於近日透過村里系統分送至宜蘭縣各家戶,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396969或(03)9325101~6轉110、羅東分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232234或(03)9563072~4轉200洽詢。

 105年地價稅繳納期限延至12月31日止

105年地價稅繳納期限延至12月31日止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鏈友財經傳媒分析金融科技趨勢:中國的人臉識別支付

宜蘭舉辦創意飯糰料理王推動庶民美食

「市集大聲公」提醒地價稅11/30前要繳

王如玄礁溪溫泉宅曝光

有錢騙就好 羅東一週逮2起詐騙案 詐騙集團真的「沒在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