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2日親水公園登場(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6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2日即將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熱鬧登場,今年的主題是「童心一ㄒㄧㄚˋ」,宜蘭縣文化局和蘭陽文教基金會今天邀請弱勢兒少機構、五結鄉托兒所、縣內觀光產業率先體驗戲水區設施,在炎熱的氣溫下大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今天的兩小時限時試玩,共開放約300位大小朋友入場體驗,首先抵達水域遊戲區的「小丑魚打呵欠」,刺激的大型滑道向來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還有小朋友們限定的「青蛙愛唱歌」,適宜的水深可以讓家長放心的陪伴小孩玩耍;其餘開放的水域設施還包括「乳牛也瘋狂」、「蝸牛愛搖滾」、「河馬流口水」。

 

位於艇庫下方的「夏ㄇ一ˋ樂園」,創意插畫館,館內超現實與驚奇感的建構手法,彷彿進入藝術家的腦世界祕密樂園。位於艇庫後方大草皮的「奇幻廣場」,利用冬山河親水公園現有造景,創造視覺的奇異設施空間。最後到達園區內最高建築物「嬉遊塔」,結合迷宮設計各式有趣闖關遊戲,打造具有體能、創意、驚奇的互動設施。另外,園區內也提供適合0-6歲的孩童們遊樂園地的「小小創意國Baby親子遊戲館」。

 

今年演出方面,今年總共邀請來自全球各地16國、28個團隊,包括俄羅斯、日本、斯洛伐克、芬蘭、菲律賓、泰國、愛沙尼亞等,這些演出團隊即將陸續抵達台灣,當然國內團隊也精銳盡出,共有12個團隊參與,包括國際知名的蘭陽舞蹈團,以及多個原住民舞蹈團隊,和充滿宜蘭在地味道的歌仔戲團,充分展現童玩節文化交流的精神。

 

交流部份,「童心手創市集」超過38家特色文創品牌進駐,可看到充滿童心的文創活力,每天都有適合親子同樂的各種DIY互動體驗,更有童玩節限定的手作設計小物限量販售,是一個充滿手作溫度和「自造」(maker)想像力的天堂。水域遊戲區的可愛卡通造型,包括「乳牛也瘋狂」、「蝸牛愛搖滾」、「小丑魚打呵欠」、「河馬流口水」、「青蛙愛唱歌」等,顏色五彩繽紛,映著冬山河的藍天白雲,特別可愛。

 

 

夏樂園

 

今年童玩節主題戲水區~小丑魚打呵欠。

今年童玩節主題戲水區~小丑魚打呵欠

休息區茂密樹林帶來芬多精的元素。

休息區茂密樹林帶來芬多精的元素。

遠眺嬉遊塔風景怡人。

遠眺嬉遊塔風景怡人。

大熱天小朋友泡在水裡,如魚得水樂翻了

大熱天小朋友泡在水裡,如魚得水樂翻了

五結鄉立幼兒園小朋友享受滑水的樂趣。

五結鄉立幼兒園小朋友享受滑水的樂趣。

蝸牛愛搖滾噴泉隨音樂節奏起伏暑氣全消。

蝸牛愛搖滾噴泉隨音樂節奏起伏暑氣全消。

夏樂園遨遊超現實腦世界。

夏樂園遨遊超現實腦世界。「夏ㄇ一ˋ樂園」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休旅車拒檢 警機車追不到

娛美德旗下MMORPG手游《傳奇4》將推出新PVP玩法「比奇掠奪」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8月底吹熄燈號!

Klook通知用戶有關潛在第三方資料外洩事件

NewAmsterdam Pharma 和 Menarini Group 簽署授權協議,在歐洲將 Obicetrapib 供商業用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