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徵求親善大使團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夏天大型戶外活動「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即將在71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盛大登場,民眾除了可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盡情享受童玩節活動帶來的歡樂氣氛之外,歡迎鄉親們組隊加入國外團隊的親善接待,這也是可以深度體驗童玩節的最佳暑假作業。

從2004年起,為了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團隊體驗宜蘭人的友善與熱情,深入了解宜蘭在地的民俗文化,同時為拓展宜蘭人的國際觀,讓童玩節與在地緊密連結,主辦單位即規畫了親善大使團及親善接待參訪社區,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出團隊,這也彰顯出童玩節的四大主軸之一「交流」。

2017年童玩節親善大使團及親善接待參訪社區也從即日起正式對外招募。親善大使團從團隊的接機開始,至停留宜蘭期間直到送機的地陪機制,必須陪同縣內外出遊、進行生活探視、辦理慶生會或學校日、家庭日等活動,展現地主的接待熱忱;親善接待參訪社區須規劃5小時的在地「社區之旅」,包括景點參訪、工藝DIY、民俗體驗及特色美食等。

這項行之有年的童玩節親善接待,已成功媒合在地無數的民間社團、學校、社區與家庭,與國外團隊建立恆久的友誼,推展國民外交。更有從2004年開始每年參加親善接待的忠實粉絲,出錢出力、情義相挺。為了讓更多縣民了解並加入親善接待,特別邀請了縣內5個具有經驗的參訪社區,分享接待國外團隊的經驗,他們各自攜帶自己社區最具特色的壓箱寶前來二結穀倉現身說法。白米社區展示了著名的木屐工藝,結頭份則以歌仔戲要讓國外團隊了解台灣的本土戲劇,大二結與利澤提供了歷年來國外團隊最愛的手工書製作及電音三太子,而珍珠社區也以稻草文化為主題歡迎國外嘉賓。此外,記者會現場也由社區準備了畫虎皮(利澤)、竹編青蛙(結頭份)等民俗童玩DIY,手作體驗也是參訪社區提供國外團隊認識中華文化的重點項目之一。

在親善大使團方面,今年預計徵選1個親善大使團接待41人以上的國外超大團、16個親善大使團接待26-40人的國外大團,6個親善大使團接待11~25人的國外中團、4個親善大使團接待10人以下的國外小團。另參訪社區至少需有7個以上縣內社區共襄盛舉,文化局歡迎縣民踴躍組隊參加徵選,5月19日截止報名,5月27日辦理評選,入選的親善團隊需參加6月24日的培訓,並於當日抽籤決定配對的國外團隊。

有關親善接待詳細徵求辦法公布在文化局網站及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親善大使粉絲團FB,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查詢,如有疑問,可電話洽詢大二結文化基金會吳先生(9501680)或文化局邱小姐(9322440轉

 

員山鄉結頭份演出落地掃桃花過渡。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志勇希望拿出宜蘭人好客精神接待國外團隊。

宜蘭縣各社區極力爭取擔任親善大使團的名額。

文化局長李志勇與各社區理事長手拓歡迎詞。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進退兩難 粗心遊客反鎖車外

專用步道設計不良殘障人士安全飽受威脅

宜蘭新增675例 民眾不要放棄防疫作為 自已健康最重要!

母親節綠博招待全國媽咪免費入園參觀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蔡羅玉蘭熱心助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