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囝仔王博右、陳宇、豐恩騏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

宜蘭囝仔王博右、陳宇、豐恩騏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

新聞中心/宜蘭報導

今年總統教育獎共有3位宜蘭囝仔王博右陳宇豐恩騏獲獎,他們展現了生命的韌性與價值,也創造屬於自己生命的感動,縣長林姿妙今(2)日在縣長會客室接見,除給予高度的肯定外,並期勉他們繼續朝夢想勇敢前進。

就宜蘭高中的博右,因母難產,出生傷及腦部及下肢致長短腳,父因債務關係將兄弟倆交由祖父母照顧,生長單親且隔代教養,個性樂觀獨立的博右,勤奮向學,且照顧車禍後全身癱瘓的奶奶。博右喜歡閱讀小說,也喜歡參加志工活動,把小愛化為大愛,透過與人們接觸,用自己的雙手給予周邊特教生、殘疾、貧困人士和孤苦老人實質上的幫助,博右經由特殊選才拾穗計畫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即將開啟大學新生活。

泰雅之子陳宇」,國中階段發現,身邊已經幾乎沒人使用泰雅語,燃起泰雅之子使命-復興泰雅文化的念頭,學習族語、學習獵人精神,經一翻努力,取得中高級的族語認證、更在109年國語文競賽泰雅族語情境式演說榮獲「特優」、「自然生動獎」,更於挑戰螢光幕工作,曾參與電影的演出、節目主持,獲得2016年臺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53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55屆金鐘獎最佳兒少節目主持人獎。

寒溪部落的孩子「豐恩騏」,以單親家庭不屈不撓的精神,國小三年級經黃郁翔教練邀請下,為減輕媽媽負擔,隻身前往三星國小接受棒球隊訓練,曾適應不良,躲在棉被裡哭,一步步克服萬難,逐漸展開對棒球生涯的堅定志向,在109年「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中,還帶領球隊奪冠拿下MVP,豐恩騏期許自己能更精進球技,長大後想加入職棒,甚至到美國大聯盟,替臺灣爭取榮耀,宜蘭囝仔真正讚。

宜蘭囝仔王博右、陳宇、豐恩騏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

宜蘭囝仔王博右、陳宇、豐恩騏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弘德愛心協會公益行善10年不斷

三星大義村長補選朱寶貴408票當選!

蘇花改觀音、谷風隧道9月8日火警測試晚間8點到12點隧道封閉

追思張川田水牛精神協會舉辦健行活動

宜蘭縣環保志工代表隊爭全國冠軍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