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嚴選全國第一好米9月20日揭曉!

宜蘭嚴選全國第一好米9月20日揭曉!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稻米生產是一年一作,也就是春耕、夏收、秋冬藏,農地也因而獲得充分的休養,稻米品質自然提昇,加上農民及農政單位對於品種的改良 ,有肯定的成果,且農民又願意依無毒、履歷走向品牌,宜蘭米形成全國第一好米,自是不在話下,縣長林姿妙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宣佈啟動決賽活動,希望透過這樣的競賽,締造全國第一好米,決賽成績在9月20日上午宣佈前三名與人氣獎得主。

宜蘭縣農會一直在縣內推廣「宜蘭嚴選」品牌,推出後大受市場好評,今年是第二次舉辦「108年宜蘭嚴選優質米」競賽,參加的農友也相當熱烈,共有40位農友種植面積共25公頃,經過初賽嚴格的篩選機制,包含專家學者田間檢查、農藥殘留檢驗(不得檢出農藥殘留)及委託第三方公正單位(SGS)辦理DNA鑑定與稻穀分析等繁雜的程序後,最終進入決賽的僅有13名農友,種植面積約6-7公頃。

這次決賽中最年長的是74歲五結鄉陳正義,從事農務已有65年的歲月(台梗8號),而最年輕的是冬山鄉37年的邱進維,從事農務共6年的經驗(高雄145號),在9月14日當天下午4點到6點許在新月廣場1樓(老樹廣場)賽程進行:

1、人氣獎票選活動。當天現場邀請100位民眾一同參加試吃票選,完成後可領取精美小禮物一份

2、企業品評。縣內知名餐飲業者、美食家、餐飲師、營養師及廚師等來現場試吃評分。

3、9月20日(五)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將於宜蘭縣農會三樓舉辦專家品評,將邀請改良場、研究與學術單位等專家學者擔任評審,以專業角度謹慎評選各位農民辛苦栽種的結晶成果,同時公佈前三名與人氣獎得主。

而獲選為「108年宜蘭嚴選優質米」的農友,將在10月12日(六)上午11點在新月廣場1樓(老樹廣場)將由縣長林姿妙來頒獎。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夜市推台灣PAY行動支付 方便遊客消費

2023頭城搶孤13棧「順風旗」各具特色!

爸媽看過來~宜蘭縣準公共幼兒園又多一間啦

頭城搶孤活動晚上11點誰與爭鋒

羅東鎮九九重陽禮金核發65歲以長者12,915人 是全縣福利最好的鄉鎮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