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刑大今日攻堅搜索 順利破獲詐騙集團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年1月得知,一個以楊姓金主及劉姓、吳姓為首的詐欺集團,集團利用無知青少年積欠債務或以金錢借貸關係招攬為旗下成員,以羅東鎮某大樓做為掩護,設立流動電信詐欺機房。

刑事警察大隊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追查,期間因遇年關將近,以致詐欺機房封關1個月,讓警方無法續行偵辦,但其中劉姓主嫌夥與一位石姓少年,於2月26日凌晨在宜蘭市偷車後,並持辣椒水到五結鄉、頭城鎮連搶3間檳榔攤,得手現金1萬500元及手機後,警方即刻鎖定劉嫌與石嫌的行蹤,也順利的在台北市中山捷運站逮獲2人,全案訊問後將劉嫌依強盜罪移送法辦、石姓少年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經專案小組調閱近三個月影像分析比對提領車手後,發現詐欺集團裡的吳姓主嫌另起爐灶,夥同謝姓等4人擔任收簿手及車手提款等分工,專案小組歷經數月跟監蒐證與埋伏後,報請宜蘭地方檢察署陳錦雯檢察官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於今日見時機成熟,在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下,動員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保安隊霹靂員警與臺北市內湖分局港墘所約30名警力展開收網行動,持宜蘭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在宜蘭市某透天民宅執行攻堅及搜索行動,當場查獲以楊姓金主及吳姓為首的詐欺集團,共逮捕6名犯嫌,並查扣詐騙手機7支、詐騙民眾電話的客戶基本個資數十張、手寫稿(含撕破)數張、門號儲值收據1張、存摺數本、提款卡數張、現金、金項鍊1條、咖啡包殘袋、毒品分裝夾鏈袋2包、電子磅秤及電信機房設備一批等贓證物,已知被詐騙之被害人至少10人以上,每次詐騙金額3萬到100萬不等,全案調查後依詐欺等罪嫌移請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並由專案小組持續擴大偵辦中。

詐騙集團「猜猜我是誰」手法,隨機撥打電話,向被害人謊稱「自己換手機號碼了,請對方儲存新號碼即更換LINE」,數日後再撥打予被害人聲稱「自己幫朋友借一張票,但票今天到期,可是朋友因上海回臺之班機延誤,但票要先嘎掉,要跟對方借錢周轉,晚上就可以還款」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表示,詐欺犯罪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甚鉅,請民眾多加注意。為了落實政府「打擊詐欺」維護治安工作決心,未來將持續掃蕩詐欺車手及集團性詐欺犯罪,避免民眾被害,並提醒民眾,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多一分查證,少一分受害,民眾若接到疑似詐騙電話,請切記防詐三要「冷靜、查證、報案」,撥打「165」防詐騙專線「110」報案,尋求協助避免遭騙,確保財產安全。

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手法,隨機撥打電話。

被詐騙之被害人至少10人以上,每次詐騙金額3萬到100萬不等,專案小組將會持續擴大偵辦。

今日持搜索票在宜蘭市某透天民宅執行攻堅及搜索行動,當場查獲以楊姓金主及吳姓為首的詐欺集團,共逮捕6名犯嫌。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忠意香港採用SAP解決方案以加速財務轉型

蘇澳鎮公所推稻草翻耕 每公頃發給6000元獎勵金

MPL與CleverTap合作在印度板球超級聯賽2019賽季中推動用戶參與

漢堡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扶輪社會員

羅東環保志工減菸撿菸淨街 吳秋齡宣導煙蒂勿亂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