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健康袋裝著孩子一輩子健康記錄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衛生局,教育處聯合推出學童健康袋,免費發放給全縣15.000位中小學生,縣政府並和縣內7間醫療院所合作,未來所有健康檢查、疫苗施打,視力篩檢等資料,都會放在袋中,讓學生能從小到大紀錄身體狀況,醫生看病時也不需從頭檢查,可參考健康袋資料,做出最正確診斷。

根據縣衛生局資料顯示,去年縣內學生裸視良率約51.21%,肥胖率11.96%,體重過輕23.42%,學生的健康需從小照顧,以往檢查大多是零散的紀錄報告,一不小心就容易弄丟,下次看診時又得重頭來過,浪費醫療資源,因此,縣衛生局貼心的健康袋,將學生每份資料保留、記錄在袋子中,方便追蹤、分析,並和羅東博愛醫院、聖母醫院等醫療院所合作,讓健康袋可跨院使用。

今天上午在冬山鄉柯林國小舉辦健康袋啟用儀式,縣長林聰賢表示,沒有健康的身體就沒有幸福可言,健康袋內從學生嘴巴、身體、疫苗、視力等各個部分都有詳盡資料,可一直使用到老,身體狀況能夠自己清楚、明瞭。

縣衛生局指出,目前初步發放1萬5千個健康袋,給縣內國中小學生,如果成效不錯,不排除擴大辦理,未來也會研議相關獎勵方式,像抽獎、醫療費減免,盼增加健康帶使用率。

 

IMG_5706IMG_5710IMG_5716IMG_5732IMG_5725IMG_5748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倫敦華麗聖誕燈飾點綴利東街

五結仁七路民宅火警 火勢猛烈幸無人傷亡!

宜縣賄選案兩日查獲五件 累計11案2人羈押22人交保!

蔡明亮獨家紀錄片全球首映登陸TaiwanPlus

林姿妙親頒「宜蘭文化獎」給終生奉獻的文化工作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