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人民組合 挑戰宜蘭政治版圖

記者曾瓊儀/宜蘭報導

民進黨曾經是最貼近民意的,用來對抗國民黨,但兩黨共營的《動物農莊》裡似乎住得不幸福了?人民又想搬出去?這次時代力量、綠黨及無黨籍,想要提供有太陽能的組合屋,讓人民自己發電,不必仰賴老舊電線,你覺得如何?

綠黨吳紹文被問及他對於日前代理縣長陳金德的退稅議題的看法,吳紹文表示,課稅一下子合法一下子不合法,這讓人民很疑惑,宜蘭縣的財政是困囧的,稅務從豪宅稅這邊來課是非常合理的,平均一千戶的話每戶退四點五萬元,不如把錢用在老人長照和幼兒公托上,可以蓋好幾間,社福需要靠課富人稅來徵收,現在代理縣長的政策轉彎應該是選舉考量。

 

有民主聖地之稱的宜蘭,近年來面臨政治工作環境的單一化,逐漸走向一言堂的態勢。在代理縣長再度代換之際,一群認同「宜蘭價值」的政治工作者及公民,決定以「宜蘭人民組合」政治組織站出來,代表在地第三勢力、並為宜蘭人民來發聲。期待關心宜蘭事務的人民能夠團結,並為宜蘭帶來嶄新的政治風氣。

 

宜蘭人民組合」為宜蘭在地的第三勢力跨黨派的最大公約數,且本質上是超然、具有獨立性並以「宜蘭」為優先的政團,目前推派薛呈懿(無黨)、吳紹文(綠黨)、林正芳(時代力量)為代表,創造跨黨派、在地性、人民政團的「新政治」模式。

 

人民組合共同發起人林正芳(時代力量)則強調,今日記者會的召開地點選在蔣渭水紀念碑,即期盼如同當年成立臺灣文化協會,以「助長臺灣文化之發展為目的」的蔣渭水先生一般,人民必須團結一致,第三勢力所代表的是民眾的聲音。記者會最後以「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口號,期盼激勵臺灣人(宜蘭人)能夠齊心努力,為宜蘭的美好未來打拼。

 

共同發起人吳紹文(綠黨)也表示,來宜蘭五年期間,感受到宜蘭人的土親、人親,宜蘭原先擁有素質優良的文官系統與永續發展的縣政治理藍圖,但近年來卻急速的改變,與在地第三勢力共同合作,是基於對宜蘭的愛與認同,堅信「宜蘭價值」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終有再使人驕傲的一天。

 

共同發起人薛呈懿(無黨)表示,返鄉是一種使命,從長期參與社會運動到進入體制內,理解到「翻轉」政治必須從根開始,而且必須真正實行「宜蘭價值」。成立不同黨派兼公民的團隊,為的就是努力成為如同當年黨外精神般的政治力量,一則以公民政治行動影響現行政治,二則透過公眾事務與選舉進入體制改革。未來,宜蘭人民組合將透過大大小小的行動:論壇、工作坊、表演、打議題、商業活動、下鄉拜訪、基層座談、外部專業連結⋯各種政治的、非政治行動,來實踐在宜蘭的新政治。

更正:影片中吳紹文為綠黨並非民進黨,字幕編輯錯誤,請多包涵,謝謝。

薛呈懿(無黨)表示,返鄉是一種使命,從長期參與社會運動到進入體制內,理解到「翻轉」政治必須從根開始,而且必須真正實行「宜蘭價值」。

吳紹文(綠黨)也表示,來宜蘭五年期間,感受到宜蘭人的土親、人親,宜蘭原先擁有素質優良的文官系統與永續發展的縣政治理藍圖,但近年來卻急速的改變。

林正芳(時代力量)則強調,今日記者會的召開地點選在蔣渭水紀念碑,即期盼如同當年成立臺灣文化協會,以「助長臺灣文化之發展為目的」的蔣渭水先生一般,人民必須團結一致,第三勢力所代表的是民眾的聲音。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淘寶天貓雙11全球狂歡節推出十週年大禮回饋

親子旅遊好去處!中興文創「九號製造所」全新開幕!

平安好醫生、聯合醫務、鄭和醫健宣佈戰略合作

騰訊金融學院(香港)宣布成立顧問委員會

小i機器人於香港設立亞太區域總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