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人文國中小終止契約由縣府接管

記者 曾瓊儀 宜蘭 報導

「公辦民營」不能踰越的界線在哪裡?「實驗教育」的真締到底是什麼?應該是政府定義得不夠清楚,執行得不夠明確,才會讓宜蘭人文國中小不小心踩過了線、跳脫了契約的規範,今天教審會作成終止行政契約之決議,縣政府也說會做好最妥適之接管請各界放心,但台灣的教育真的讓家長們不太放心。

宜蘭縣教育審議委員會今(28)日針對頭城人文國民中小學,作成「終止行政契約」之決議;縣府表示將依法接管學校,並確保學生受教權及教師權益不受影響。在接管前,教育處將加强對該校各項教學及業務的輔導,同時於接管籌備期盡快整頓完成,重新招募適任的經營團隊,以便延續實驗教育的方向與目標。

位於頭城的人文國民中小學,是受宜蘭縣政府委託公辦民營的實驗學校,自106年6月起,縣府接獲多起陳情案,指稱受委託的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疑似有從事營利或違法行為,且有嚴重影響學校經營及學生權益之虞。縣府隨即啓動專案小組,針對103至105學年度之課程、人事、經費收支等面向實地訪查,並將相關事證送交宜蘭縣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

根據專案小組的查察,受託人「財團法人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以及受託學校「宜蘭縣立人文國民中小學」,共有4項疑似違法,18條缺失項目,且違反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宜蘭縣各級學校委託私人辦理自治條例、宜蘭縣立人文國民中小學校務特許委外辦理行政契約書之規定,致使縣府及學生蒙受嚴重損失,故提請教審會進行審議並作成終止行政契約之決議。

宜蘭縣政府將於教審會決議公告後,隨即啓動接管籌備作業,包括盤點及交接的行政作業,確保學生受教權及教師權益,同時展開新團隊的招募作業。宜蘭縣政府重申:實驗教育是宜蘭縣珍貴的教育資産,縣府對實驗教育的方向與決心不會因本次事件受到動搖,我們會儘速完成接管計畫,對外公告、說明,並做好最妥適之接管,保障全體師生權益,請各界放心。

附註説明;

1、 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第26條第1項
第1款:受託人或受託學校從事營利或違法行為。
第3款:受託學校發生其他足以嚴重影響學校經營及學生權益之情事。
2、 宜蘭縣屬各級學校委託私人辦理自治條例,第22條
受託經營者之各項收入,應悉數用於教育活動及預算項目之支出,不得為
營利或其他非教育目的之行為。
3、 宜蘭縣立人文國民中小學校務特許委外辦理行政契約書
第9條第1項第1款:有中央條例第26條各款情形之一者。
第3款:違反本契約規定,致甲方遭受嚴重損失者。
延伸閱讀

辦學究竟是為了賺錢還是教育?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當代藝術展12/01-12/23 中興文創園區登場

億都公佈2022/23年度中期業績

許艷玲 陳科維服裝作品走秀驚艷全場

宜蘭縣消防局歡迎具有救護技術員資格之民眾參加鳳凰志工行列

心肌梗塞誤當染疫 診所與醫院合作搶回男子一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