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文昌大量送蔥油餅 檢調擬以賄選偵辦!

宜蘭二件疑似賄選案宜蘭地檢署兩樣情?

新聞中心/ 整理

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宜蘭縣內共約五案正在辦中,截止今天為止有議長陳文昌蔥油餅案、頭城縣議員候選人無黨籍賴良洲水果禮盒案兩案移送宜蘭地檢署,其中蔥油餅案地檢署尚無消息,但水果禮盒案則立刻以7萬元交保候傳,兩件疑似賄選案在宜蘭地檢署卻有兩樣情?

據了解,議長陳文昌蔥油餅案,宜蘭調查站動用百人次調查官約談百餘人做筆錄,在三星地區可以說是街頭巷尾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你被約談了嗎?」,而這案子從9 月份起到上星期已告一段落,並已移請到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偵辦,但這個案子傳言有「表態說」及「登記說」版本,檢察官傾向「登記說」,也就是候選人從登記日起的動作才算與賄選有關,否則就算政黨提名的時間,都只算是「表態說」,這段時間到登記日的行為都不算賄選。但依據最高等法院的判例中,並沒有從登記日起才有賄選行為的判例,只要從政黨提名確定,就列入賄選偵辦重點,這點不知宜蘭地檢署是否有一套標準?

第二件就是頭城縣議員無黨籍賴良洲在8月贈送蘋果、梨子等價值約240元的水果禮盒給選區樁腳,檢調陸續約談8名收賄人員到案,並在本月8日移送宜蘭地檢署,賴良洲坦承,檢方以7萬元交保。

相關宜蘭疑似賄選案,目前尚有壯圍的HELLO KITTY環保餐筷、蘇澳平地山胞捐款案、宜蘭市某議員樁腳案以及已有移送宜蘭地檢署的蔥油餅案、水果禮盒案等五件較明顯,另有多起民眾檢舉案,檢、警、調都在跟監中。

現在就看檢方的偵辦力度了,否則第一線的警、調再如何賣力,檢方來一個捉放曹?也沒有用。檢胡的反賄選宣傳也只是安慰民眾而已!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毒販開車拒捕警察開槍制伏。

國慶連假偷竊工地鋼筋 宵小竟也吸毒!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陳溢銘

STL 與 Vocus 加深合作,為澳洲 Project Horizon 提供光網絡解決方案

員山榮民醫院火警疏散58名病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