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之光榮獲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團體總冠軍

宜蘭之光榮獲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團體總冠軍

新聞中心/整理

第60屆中小學科學展宜蘭縣勇奪縣市團體總冠軍,這是繼第57屆獲獎後再次爭光,縣長林姿妙是在今(1)日公開表揚國華國中頭城國中復興國中光復國小七賢國小等5所學校。

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是全國最早開始推動程式教育及最早設立科技領域輔導團的縣市之一,因此在歷年全國科展的成績表現都十分亮眼, 而此次全國科展,有賴於縣內一群對科學充滿熱情的教師們,能用心教導學生如何使用科學家的方法解決問題,讓宜蘭縣的學子能獲得大會的肯,足已展現宜蘭縣各學校在科學教育推展上之用心,未來定會持續提升縣內學校科學研究風氣及發展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期待宜蘭囝仔未來在科學領域上繼續發光發熱。

蟬連冠軍的國華國中「物理科」拿下全國第一名的學生代表有林子怡、葉亮辰、李命曜,以兒時玩具「水晶寶寶」出發,探究其於高溫表面上持續跳動並發出聲音的物理原理,指導教師為林子丞老師、邱旻昇老師。

國華國中「數學科」榮獲全國第三名的學生代表陳元鈞、翁叡禾、陳俊諺,在研究過程中不僅自學高中的矩陣,應用了科學營參訪清華大學時,聽取課堂教授所講授的二階遞迴,再因解題的需求,在指導教師吳浩誠老師、沈志強老師的引導下,學會大學以上學生才會的矩陣對角化,他們也同時獲得學校團體獎及TDK文教基金會獎全國第二名。

頭城國中「地球科學科」榮獲全國第二名的學生代表黃寶霈、林昶伸、張嘉慧表示,做實驗的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也非常感謝指導教師吳瑞祥老師及黃正衛老師的引導協助及家人的支持才能順利完成實驗。

獲選佳作之復興國中「生物科」的學生代表林佑亭、潘冠衡,一起利用課餘時間進行研究,以科學的方法探究未知的世界,落實「做中學」,從發現問題到解決問題,一步一步探索其中奧妙,指導教師陳卉。

獲選佳作之作品還有光復國小「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一)」的學生代表許蔓妮表示,從縣賽科展到推薦進入全國科展,一路都在努力,甚至從國小1年級到6年級的學生都一起來幫忙做體適能實驗,希望能在不耗費經費的情況下,動腦設計程式與體適能實驗分析,完成科展的內容。

另獲選佳作的七賢國小「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二)」指導教師黃瓊瑤老師表示,透過科展研究的過程中,除了可以培養孩子們追根究柢的實驗精神外,更可以訓練孩子們解決問題的能力及態度,進而內化成核心素養的科學實踐,相信這才是科學探究的真正價值。

宜蘭之光榮獲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團體總冠軍

宜蘭之光榮獲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團體總冠軍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十六份圳淤泥太空包堆積橋下 縣議員黃琤婷出面解決難題

高雄多種運具無縫接軌MeN Go APP獲德國萊因驗證

宜市護救車業者深夜遭3名歹徒砸毀7部救護車 警方已鎖定嫌犯!

宜蘭映像節為縣民催生影視產業種子 讓好山好水持續發光!

議會106年度追加減預算「包裹」表決16:8通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