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市民之森」活化公所周邊場域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在104年9月份已獲得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市民之森」, 第一期工程經費為1600萬元, 並在去年5月份開工今年3月4日完工, 市公所在今天舉行啟用典禮,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宜蘭市公所。

表示,很開心看到第一期工程已完成,為了「市民之森」,公所用心規劃場地以發揮它的功效,因此做了些改造地工程, 目的希望讓一個辦公廳舍能變成一個休閒場所, 所以把公所後方原來擁塞的地方做適度的調整, 讓洽公的民眾或是在公所辦公的同仁來營造一個舒適的空間,其實不只是洽公的民眾可來, 也歡迎家長們帶著您的寶貝們來這走走逛逛, 來體驗辦公的感覺。

 

江聰淵說,第二期工程也成功的獲得內政部營建署的補助, 目前已在規劃中, 經費與第一期相同, 待第二期工程完成後, 屆時整個辦公地廳舍就能夠與周邊的人本空間互相結合。而舊縣議會現在也已開始進行招商作業, 希望未來要經營的業者能夠將它的內容趕快提交市公所做確定與結合, 救國團地下室的樂活學苑,也已進駐上課了, 一、二樓空間現也在規劃,三樓則是與社會處配合將來要成立親子館, 目前社福館是屬於0至3歲, 救國團的三樓則是屬於3到6歲。今天是婦女節, 感謝女性總是以更多的努力、韌性與包容, 公所未來也會規劃每年在3月8日的當週做女性週, 讓婦女朋友想有屬於女性的幸福日子。

 

議員林錫明今也參加啟用典禮,他說看到「市民之森」工程完工很開心,他還笑著說市公所現在真好,有舊議會、公所、救國團, 現在又加上後面的場域,真的很不錯,如此一來無論從前門或後門來洽公的民眾 ,進來的感覺都會不同,而且心情也會很愉悅。但他也表達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歴史建築空間, 他認為歴史建築應該是該保留則保留不保留則清除,才不至浪費空間,這是比較需要改善的地方。

 

「市民之森」工程是將公所後方四棟建築物拆除,(原救國團宿舍、 幼兒園辦公室、 檔案室、 機車停車棚), 以重新營造多樣化植栽的種植, 成為植物花卉園地, 讓來洽公的民眾或辦公的同仁,除了賞景也能放鬆;另外為了解決民眾洽公時停車的問題,市公所也規劃停車空間,汽車停車位有43格,( 前方13格、後方30個), 機車停車位則有60格, 相信未來民眾洽公時就不再為停車位而煩惱了!

 

宜蘭市長江聰淵:歡迎家長們帶著您的寶貝們 來體驗辦公的感覺。

縣議員林錫明肯定市民之森的規劃

市民之林完工啟用

江聰淵說,每年的3月8日將規劃婦女週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分局社區治安座談會 與民眾意見交流

隔離陰轉陽 宜蘭新增2例無足跡 現在施打疫苗有200、500禮券!

香港港麗酒店委任Claudio Rossi為新任行政總廚

兩星米芝蓮餐廳名廚Simon Rogan任星級主廚

女外勞分娩返回工地途中被攔獲警先送醫再處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