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花東及與那國島直航聯盟 以開創台、日觀光雙贏

宜花東及與那國島直航聯盟 以開創台、日觀光雙贏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立法委員陳歐珀今(3)日上午在立法院國會辦公室成立「宜花東及與那國島直航大聯盟」,期盼促成台日雙方政府早日完成「東海岸與與那國島」的海運直航路線,未來將帶動觀光效益,同時促成台日物產、民生物資及文化交流,共創台日雙贏的局面。

陳歐珀立委國會辦公室和宜蘭縣議員林棋山、前花蓮市長魏木村、前台東縣立委賴坤成、前台東縣議員許志雄、中研院民族所黃智慧研究員,偕同外貿協會、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等產官學界,在立法院中興大樓共同成立「與那國島直航大聯盟」,日本方面則有與那國町長糸數健一、與那國町課長小嶺長典、琉球大學前校長大城肇等人士以視訊方式出席,共同表達對建立「黑潮經濟生活共同圈」的期待。

陳歐珀表示,日本沖繩那霸、石垣島距離台灣近,都是短程郵輪的熱門航線,而沖繩群島之一的「與那國島」雖離台灣僅110公里,卻缺乏與台灣本島直航的航路,目前若要前往與那國島,必須先前往沖繩那霸或石垣機場轉機或轉搭乘渡輪才可到達,徒增旅客金錢與時間成本。

陳立委說,過去曾向航港局關切「開通蘇澳港及與那國町直航航線」的可行性,目前台灣方面的觀光業者、船隻及行政程序皆已完備,自己也持續請交通部、外交部關注日方的推動通航的狀況,包括建立客貨通關查驗機制等。未來若能促成東海岸與與那國島的直航海運路線,除了帶動觀光效益以外,亦能促成台日物產、民生物資及文化交流。

前台東縣立委賴坤成表示,花蓮市及與那國町早在40年前、蘇澳鎮與石垣市早在25年前,即建立深厚的姊妹市關係,顯示宜花東縣市與日本地方政府有密切往來的友誼傳統,而與那國島算是日本離島中的離島,民生物資不足,若直航後除了觀光效益,亦能促進台日兩方的貿易機會。

宜蘭縣前副議長現任議員林棋山表示,每年約有一千萬的遊客從日本本島到沖繩旅遊,未來若能通過蘇澳、與那國島的直航,這條航線就有可能成為日本遊客延伸到東台灣的觀光,台灣旅客亦可從與那國島往北旅遊至沖繩那霸本島,促成觀光雙贏。

陳歐珀與賴坤成表示,經過今天與那國町長糸數健一、前琉球大學校長大城肇、外貿協會數位商務處組長林淑惠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的共同促成,將會藉由近日「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台的機會,將宜花東推動直航的決心轉達給小倉將信等日本眾議員知道,以促成日本方面的意願。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趁著母親節帶上媽媽來一趟文化體驗吧

猜猜我是誰?快到綠博「瓜瓜隧道」來打卡!

楊碧村:頭城鎮民登龜山島應免清潔費

副議長 縣議員勘察綠博園區提出多項建言(影音新聞)

司機不疲勞,你我上路更安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