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縣龍潭偷排紅色廢水 追緝元凶猶待臨門一腳(影音)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礁溪龍潭村排放紅色廢水案,環保局副局長康立和已向縣長提專案報告,加強多項查緝措施,縣長林聰賢指示工務處在明年底之前,將工廠的廢水都能接到汙水處理廠處理。

10月初網路上爆料,溪鄉龍潭村一條排水溝,有工廠偷偷排放紅色的廢水,因為多次反應,都沒有改善,附近住戶拍下紅色水流,PO上網路,網友並下了標題「偷排廢水,血流成河」。

 

縣長林聰賢曾在縣務會議中表示,那邊有幾家工廠,製程有什麼東西,會排放什麼廢水,廢水排放口都是固定的,又不是流動攤販,每天會移動,從汙水的成分應可查出裡面的原料是什麼,他不相信抓不到,要求環保局澈查,查不出來要向他作專案報告。

溝渠流動著紅色廢水 (取材自網路)

溝渠流動著紅色廢水 (取材自網路)

環保局副局長康立和就追查紅色廢水排放水圳之事,向縣長報告說,環保局採取了下列措施,1.會同李村長全面清查汙染源。2.會同環保署深度稽查可能使用料之廠商。3.每日派員稽巡。4.設置監視點,在排水匯集處或明溝裝設可吸收色料之資材,以釐清可能汙染來源,設置後每日前往查看,尚無法揪出禍首。

 

康副局長說,環保局後續的作為,1.加強該地區汙染稽查,增加稽查採樣頻率。2.設置監視器,隨時監查。3.加強與當地居民聯繫,遇有偷排事件,隨時以電話通報環保局,以利即時派員稽,立即掌握汙染狀況。4.原未列管事業,予以列管並加強稽查。

康立和(右)向林縣長(左)報告處理情形。本新聞網資料照片。

康立和(右)向林縣長(左)報告處理情形。本新聞網資料照片。

林聰賢縣長聽取環保局報告後表示,龍潭在連續假期的時候,有人偷偷將染料廢水排放,環保局在清理後,已提出專案報告,沿線有許多的工廠,環保局都有作嚴密的監督,而且在一整年中也罰了不少家數。今後要注意有無疏漏之處,有沒有汙染源未管制到,要持續落實管理稽查,查緝元凶,最重要的、更關鍵的是它那邊沒有廢水處理,所以已指示工務處明年以前把廢水都能接到汙水處理廠,周邊排放的水都要經過有效的處理。

延伸閱讀

宜縣「血流成河」廢水汙染案 林聰賢要求一周內揪出禍首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什麼!車輛完成檢驗,不代表無欠繳使用牌照稅!

vivo 宣布「走出去」,完成大中華區全面布局並開拓全球市場

培育科技女力!Booking.com攜手英、荷兩大學府,設立千萬獎學金

台灣東部海域12點34分發生地震規模6.0  北市網友:很搖!

Exiger任命Daniel Banes為駐香港董事總經理兼亞太區主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