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縣驗教育領先全國 北市率團隊參訪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領先全國其他縣市,自90年起積極辦理各項多元學習的新世代實驗教育,目前已輔導成立6所公辦公營實驗學校、3所委託私人辦理實驗學校及每年上百位之在家辦理實驗教育之團體個人,且在去年成立全國第1所實驗教育創新育成中心,由專職人力輔以專家學者組成的實驗教育輔導團、各類型實驗教育審議會等,協助、陪伴、輔導宜蘭縣「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委託私人辦理實驗教育」、「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等各模式,均能在既有基礎上穩定成長,締造以學生學習為本的實驗教育學園,今日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特地率團參訪宜蘭縣實驗教育辦理情形。

自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實驗教育在宜蘭縣的向上發展,並且指示必須接軌未來生活的科技領域與雙語教育相互結合,臺北市目前雖也已開啟多項教育創新事務,然而對於委託私人辦理實驗教育及統合實驗教育綜效仍闕如,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希望藉由這次交流參訪也進一步建構與宜蘭縣的實驗教育交流平台,共築實驗教育合作模組。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為因應108年課綱的實施,宜蘭縣也率先在今年9月辦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之學生、家長之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建置與大學特殊選才入學管道之研習,深獲家長與學生的好評,未來縣府亦將持續辦理各項實驗教育研習,創造一個以學生學習為中心,友善學生學習的環境,開啟多元樂學的模式。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希望藉由這次交流參訪也進一步建構與宜蘭縣的實驗教育交流平台,共築實驗教育合作模組。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希望藉由這次交流參訪也進一步建構與宜蘭縣的實驗教育交流平台,共築實驗教育合作模組。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方澳漁港百年歷史風華系列活動 體驗漁業文化和魅力!

颱風假不上班 雇主不得視為曠職或強迫補班

國華國中機械人教學榮獲教育部金質獎。

神龜競技南北戰 創意神龜寶可夢

宜蘭縣國高中專校等學生BNT施打意願高達92.5%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