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頭城鎮產活化增財源 繁華虛度精華區地上權設定50年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曾經是大千戲院、現為圖書館的用地,頭城鎮為活化鎮產公告招商,公告地號為「宜蘭縣頭城鎮大坑罟段226-7及226-57地號」,收件日期至105年11月15日下午17時截止收件,翌日下午14時,在頭城鎮公所二樓會議室當眾開標審查投標資格,意者可洽詢鎮公所財政課(電話:03-9779012)。

 

頭城舊有圖書館,共二筆土地,面臨台2省道,鄰近老街,火車站、國道客運等,處於鎮內精華區土地,1970(民國59)年5月20日大千戲院落成,伴隨頭城人走過無數歡欣歲月,是頭城人休閒娛樂最佳去處。因電視的普及,漸趨沒落,閒置多年,鎮公所於1996(民國85)年改建為圖書館,以培養民眾閱讀風氣,浮生更多頭城文人,舊有圖書館用地設定地上權公告招商案,其面積1690平方公尺(約513坪),都是計畫使用分區為住宅區,建蔽率60%、容積率180%,地上權設定期間為50年,權利金底價為新台幣二千萬元,申請保證金額新台幣二百萬元,透過評選方式擇優申請人,歡迎優良企業踴躍投標。

 

曹乾舜鎮長表示,頭城鎮立舊圖書館,位於精華區的青雲路與沙成路口,已閒置十三年未予利用,平時的電費、維管費,每年約花6萬元,鎮產地上權設定雖是首列,卻是活化閒置資產,不影響鎮產的所有權,是開闢鎮庫財源的政策,預期將引進新台幣二億元投資金額,並提高在地就業機會,美化市容,收入之財經可作為基礎建設、提升福利,來推動頭城整體的發展計劃。

曹鎮長說明招商地段是精華區

曹鎮長說明招商地段是精華區

 

頭城鎮圖書館在鬧區青雲路上。

頭城鎮圖書館在鬧區青雲路上。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普悠瑪覆車事故18人死亡、153餘人受傷!熱心旅宿業提供免費住宿!

捐血?醫院表示血庫夠 !

Akamai智能邊緣平台可增強內容、網站和應用程式的安全性

礁溪泡湯好食宵夜選擇,店門前還能免費泡腳

超萌的小媽祖、小千里眼、小順風耳為蘭陽媽祖文化節揭開序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