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退休教育人員不滿退休金被砍,高呼「小英下台」

記者陳建輝/頭城報導

蔡英文今日10點30分到宜蘭頭城衛生所來關心長照2.0問題,但稍前一群宜蘭縣退休教育人員協會成員就到會場抗議,表達政府砍他們的退休金是違憲的,並高呼「小英下台」。

蔡英文總統是在早上10點30分許將抵達頭城衛生所關心長照2.0,但約在9點20分許,一群宜蘭縣退休教育人員協會成員,就到會場表達不滿。

退休人員表示,這樣砍我們的退休金,我們是依法,依憲法所保障的,是退休金,不是年金,當初也是依政府的契約。

一名夏姓退休人員說,依照法律不溯及既往,讓退休人員能好好的生活,我們的訴求不反對改18%,但不能這樣子砍到見骨了,年紀是愈老愈須要用錢,難到還要去向小孩拿嗎?如果沒有善意回應,一定會再抗爭的。

夏姓民眾說,搞前瞻計劃,搞到自已口袋裡面,外國都已經是無軌了,現在還要做輕軌,像高雄的輕軌都已沒人坐了,這個政府太無能了,要好好的搞經濟,讓人民有錢賺,不要讓人民每天抗爭,蔡總統要檢討!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橋改建工程上樑 可望年底前如期通車

羅東夜市魏姐包心粉圓買二送一騙很大? 店家承認疏忽願意補償!

宜蘭第一季觀光來客數成長19餘萬人!

終身學習長期付出.南陽義學獲政商資助

各路英雄齊集宜蘭河爭奪龍舟競賽錦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