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農地徵地價稅 四分之一改課田賦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105年農地地價稅高漲,撼動縣政府和議會,縣府全面複查,已經完成,地方稅務局局長呂莉莉指出,共清查了7266筆,改課的部分有1824筆,減少地價稅約2千萬元。

 

呂莉莉3日在縣務會議中報告,全縣課地價稅的總筆數有7266筆,已經全部複查完畢,其中改課的有1824筆,佔25.1%,維持原課筆數有5442筆,佔74.9%,改課田賦後減少的地價稅近2千萬元。

 

呂局長說,在89年1 月28日農發條例通過前的有547筆,全部恢復田賦免課地價稅的有424筆,部分改課的有17筆,原課全部維持的有63筆,原課部分維持的有43筆。

 

呂莉莉表示,89年1月28日之後的農地有6719筆,全部恢復田賦免課地價稅的有695筆,部分改課的有688筆,而原課全部維持的有3372筆,原課部分維持的有1964筆。

 

林成功議員表示,農地未農用縣府課的房屋稅是全國最高的,土地逾1000平方公尺加一倍,逾2000平方公尺加兩倍,逾3000平方公尺加三倍。現在有25%的農地改課田賦,則地稅局應主動將房屋稅的計算方式調整。

 

呂局長說,房屋稅的計算方式,會以農地複查的結果為依据,主動依實際情況開單。至於稅單有溢繳的部分,也會加計利息退還納稅人。

 

全縣複查筆數

全縣複查筆數

 

農發條例通過前農地的複查情形

農發條例通過前農地的複查情形

 

農發條例通過後農地的複查情形

農發條例通過後農地的複查情形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民黨羅東鎮長提名開啟年底選戰佈局

「2018冬起來GO幸福」 布置競賽迎新春

邱錫奎自行製作民調稱與 陳歐珀接近有翻盤可能

越南的P2P借貸平台Vaymuon.vn宣布開始盈利

澳花溯溪釀意外1死6人直昇機載運下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