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超前防疫啟動居家辦公及遠端視訊會議!

宜縣超前防疫啟動居家辦公及遠端視訊會議!

新聞中心/整理

新冠肺炎疫情遭境外旅遊感染爆量,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案例已激增至135例,而確診個案中死亡再加1人,累計共2人死亡,但也有28例解除隔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宜蘭縣政府今(20)日的「宜蘭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中,縣長林姿妙首度啟用遠端視訊,同時宣佈試辦縣府員工居家辦公措施,未來將視疫情狀況全面實施居家辦公,以確保公務不受疫情影響,服務民眾不間斷。

宜蘭縣人口較少、也較空曠,所以感受新冠肺炎的壓力比較少,但近5天來境外感染爆量,一時之間讓國人驚恐,各縣市政府也都祭出政策來防疫,保護自已的縣民,宜蘭縣政府今天召開「宜蘭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中,先是採用遠端視訊會議,縣府與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博愛醫院及聖母醫院等3家協力醫院,以及縣內中、西、牙醫師公會等,以遠端連線視訊開會,縣府也表示,未來各局處也將試辦遠端視訊開會。

林姿妙表示,她在日前已要求人事處研擬居家辦公、分流辦公、異地辦公等因應措施,從今(20)天開始由10位同仁進行居家辦公,到3月27日開始進行第二波試辦,讓公務不受疫情影響,服務民眾不間斷。未來將視疫情狀況全面實施居家辦公,但重點會放在家有國中以下子女、需自主健康管理、通勤地點較遠的同仁優先,但不得超過現有員額三分之一。

而縣教育處也持續跟進超前防疫的準備,要求縣內各國中、國小於3月底前務必進行停課期間一領域或科目線上教學的模擬演練及擬定各校停補課計畫,縣府也備妥總數超過5000台以上的行動教學應用設備,來因應停課狀況隨時調撥應用。

宜蘭新聞網提醒網友:

1、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

2、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宜縣超前防疫啟動居家辦公及遠端視訊會議!

宜縣超前防疫啟動居家辦公及遠端視訊會議!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假日何處去?羅東運動公園釣小龍蝦趣!

迎熱鬧呷拜拜 羅東連續10年熱鬧登場

艾睿電子協助中國大灣區大型企業及初創公司 提升人工智能及物聯網方面的技術能力

與新住民姊妹聯手 移民署鼓勵失聯移工主動到案

羅東警分局破獲溪南地區連續竊盜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