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府負債沒敢擔當藍營要林聰賢下台謝罪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苗栗縣政府爆發財政危機各界罵聲連連,同樣負債的宜蘭縣政府遭受池魚之殃,前宜蘭縣長呂國華不滿宜蘭縣政府指他在任時,舉債2百多億元,今天上午由縣議員陳鴻禧黃建勇等人陪同下,在縣議會召開記者會,要求縣政府說清楚詳明白,否則不排除提告訴,以悍衛個人的清白。

呂國華表示,他以為退出江湖,紅塵是非就不會惹到他,但是人在家中坐,禍還是從天上來,宜蘭縣政府負債破錶,有人誣指他在任時舉債2百多億元,其實這是天大的冤枉,呂國華今天表示,他縣長任內不但未增加負債,還為宜蘭縣創造3億多元的盈餘,林聰賢縣長實際舉債67億元。

呂前縣長說,7月11日壹電視新聞報導宜蘭縣舉債破表,宜蘭縣政府竟把這財政黑洞全賴在呂國華身上。他何德何能?四年竟能舉債280幾億,而綠色在宜蘭執政30年,這種睜眼說『瞎話』,完全抹黑的話,竟然說的出來。真的佩服林聰賢先生,或許這就是他的成功之道。

他指出,實際的情況如下:86年游錫堃交給劉守成的債務,未償餘額是18億多,而94年劉守成交給呂國華則是221億多,8年之間增加了203億的債務,呂國華交給林聰賢則為254億多,4年間增加了33億多,而到今年6月債務,未償餘額為285億多,林聰賢任內增加31億多。

呂國華指出,他在任內所推動的計畫,包括宜蘭運動公園市地重劃、烏石港區段徵收、烏石港南堤新生地及宜蘭市生物醫學產業特定專用區市地重劃,這些土地都在林聰賢任內標售,淨賺35億多,另外還有招商獎金1億,總共36億多,因此一來一往,實際上呂國華的施政是替縣府增加了3億餘元,這是歷屆縣長都沒有人做到的。

呂國華說,由於宜蘭縣政府舉債已達上限,依法不但不能增加舉債額度,還要編列償債計劃。宜蘭縣的財政黑洞,是誰造成的,一看就清清楚楚。所以把財政黑洞賴在呂國華身上,完全悖離事實,凡事不能有功自己攬,有過則推給中央、推給別人,既沒有魄力,也沒有擔當,幹麻幹的那麼辛苦,不如下台算了。也省得還要處心積慮繼續欺騙宜蘭縣民和台灣人民。

林聰賢先生應清楚說明宜蘭縣的財政黑洞是誰造成的? 否則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岳明國小「光腳號」啟航 林姿妙肯定小帆手勇於面向大海、積極逐夢

蘇澳冷泉狂歡節千人潑水踩街熱閙滾滾

只有壞人才要怕警察 宜蘭警分局讓學童更瞭解警察

警政署副署長詹永茂等20位重要警職人事異動案

App Annie Ascend為流動廣告和收入提供支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