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縣議會質詢變更攻防戰 游祥德黃定和兩案將併呈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宜蘭縣議會議員游祥德為提升議事效率,擬提動議案變更目前單位質詢方式;黃定和議員今天緊急進行動議案聯署,希望仍維持依這次會期的質詢組別。有的議員在兩位議員的提案表上,都簽名聯署。

宜蘭縣議會這次定期大會縣府單位質詢,將縣府的單位分成11個組,每位議員每組質詢20分鐘。游祥德議員認為,每組以1天的時間讓議員質詢,經常要挑登夜戰,議員、縣府官員、議事人員都要勞累加班,議事效率不高。

 

游議員擬提案的改進方式,是以各審查查委員會為單位,議會只有4個審查委員會,每位議員質詢時為30分鐘,質詢時即能更為精簡,重點發揮,讓議會的議事更有效率。

 

黃定和議員擔心該案在議會中通過的話,議員質詢的權限會被限縮,今天也提案進行「反制」,提案的內容是「議會定期會各單位業務質詢,仍應依照本(十八)屆內各定期會所排定天數及質詢組別進行,以維持法定賦予議員質詢權。」他提該案是希望與游議員的案在審議時,能兩案併呈,在議會中充分討論。

 

兩位議員都獲得各黨派議員支持聯署,多數議員認為質詢時間和方式是可以討論的議題。也有數位議員在兩人的提案表上均簽名聯署。

 

陳鴻禧議員認為,若將議員質詢的時間縮短,無形中是讓縣府各單位規避了質詢,也剝奪了議員的權利,要提升議事效率應可就議會議程的排列檢討,質詢是議會監督縣府的利器,質詢的時間應該往增加的方向,而不宜減少。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車輛拋錨停路中 巡邏警助推車排險

GIC 2023廣邀天下英才參加Living Assistance Robot Contest

首創鉅大第五城 - 杭州首創奧特萊斯華彩開業

大同鄉已提前37年達到全球淨零碳排放目標!

傳藝布袋戲主題月・台灣唯一女演師 85歲江賜美阿嬤率團演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