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新聞中心/ 整理 根據中央疾病管制署統計,宜蘭縣到6月2日止,因腸病毒就診人數有259人次,已趨流行閾值,目前驗出的71型陽性輕症病例有11例,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今(11)日起啟動727停課機制。

宜縣腸病毒已達流行閾值 衛生局啟動727停課機制

新聞中心/ 整理
根據中央疾病管制署統計,宜蘭縣到6月2日止,因腸病毒就診人數有259人次,已趨流行閾值,目前驗出的71型陽性輕症病例有11例,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今(11)日起啟動727停課機制

由於目前已驗出腸病毒71型陽性輕症病例計11例中,分別在大同、南澳、冬山、蘇澳等4個鄉鎮出現,這佔了宜蘭縣12個鄉鎮市的3分之1,因此自即日起公告727停課機制:

「學校或機構低年級,同一班級嬰幼兒、幼(學)童在7日內有2名以上經醫師臨床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等),該班級應停課(托)7日。但公私立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有上述情事應停課(托)7日。」。

局長徐迺維呼籲,停課措施是為杜絕群聚疫情,真正預防腸病毒的方法是用肥皂勤洗手及生病不上學才是遏止腸病毒漫延的正確做法。

由成人感染腸病毒通常症狀較不明顯,容易因疏於防護而傳染給嬰幼兒,請家長務必做好個人衛生,回家後需要更衣及肥皂勤洗手後才可抱小孩。

如有病童應確實遵守生病不上學的規定,讓病童在家充分休息至少一週,並與家中其他幼童隔離,以免遭受感染。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拾荒老人迷路 警察協助找到家人。

三星有機米香節推出稻田鐵人三項錦標賽

蘇澳警分局查獲5大陸妹脫衣陪酒

蘇澳港口尬龍舟 媽媽也來KUSO一夏

蘭陽技術學院學餐旅管理系六星級設備揭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