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縣累計負債246億 林姿妙上任還13億 仍遭綠議員酸「不會持家」!

宜縣累計負債246億 林姿妙上任還13億 仍遭綠議員酸「不會持家」!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疫情趨緩百業待興,宜蘭縣綠議員昨日才為產業大聲疾呼,建議縣府「舉債」振興產業,但今日民進黨議會黨團又開記者會,指林姿妙「不會持家」、「賺錢沒半步、花錢上蓋𠢕」,並指出宜蘭縣開源績效是全國最後一名、總考核成績為全國倒數第四、自籌財源比率近五年最低等認為縣府不善使用經費等,據縣府財政稅務局表示,宜蘭縣目前總負債仍有246億,而林姿妙上任縣長2年又8 個月以來已償還13億元,在109年度財政績效與年度預算編製面向考核結果為85分,成績與新竹縣等3縣市併列第4名,而在債務管理在109年度更進步為甲等,縣府財政是健全穩定的。

陳文昌就直指林姿妙縣長「賺錢沒半步、花錢上蓋𠢕」,明知縣府財政艱鉅卻無妥善執行開源節流措施,不僅自籌財源佔歲入決算比率近五年最低,開源績效更是全國最後一名,甚至被審計室直指社會福利支出過多恐影響公共建設。

呂惠卿則再度強調「營養午餐免費」就是排擠其他預算的政策。林麗說林姿妙縣長錢還在亂花,近日中元普渡到處可以看到縣長親送社區一箱紅露酒、兩箱養生奶等,拿人民納稅錢來收買人心,

劉添梧、張秋明說現在的宜蘭縣政府債務管理位居全國倒數第四,不積極開源、債務管理效率差,又把債務歸咎於前幾任縣長,根本是典型的「袂生牽拖厝邊」!

黨團總召陳俊宇議員表示,縣府編列轄管學校免費營養午餐經費及非法定社會福利支出預算,未增設排富條件,遭中央直接扣減補助款2,000 萬元,這是林姿妙縣長的一意孤行,造成宜蘭縣民的損失,宜蘭縣財政窘困,若社會福利支出過多,會讓宜蘭縣民看不到未來,應將施政重心放在強化縣內公共建設,進而提升經濟發展體質,才能讓宜蘭縣永續發展。

據宜蘭縣財務局統計,宜蘭縣歷年來累積債務為246億,林姿妙縣長就任至今2年又8個月的時間,已償還了13億元,致於縣政府開源績效為全國最後1名問題,縣府在109年度的成績在全國與新竹縣等3縣市併列第4名,僅次於臺東縣、臺北市及臺南市政府,較108年度82分名次第12名,成績有顯著進步。債務管理考評項目,宜蘭縣連續4年考評為乙等(105年~108年),109年度進步為甲等,但縣府未來會持續改善財政效能,以爭取佳績。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倉前路地下道封路居民徒增不便求助民代

韓國保健品加入2018年香港貿發局美食展

焦急老翁迷糊遺忘電動車 員警耐心巡回

全球知名耐克森輪胎新廠開業儀式

情人節遊童玩走鵲橋浪漫一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