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民組織「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提良言  期共榮、共生三贏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農地策造成恐慌性的議論,2個月來反對的論調從沒有停止過,副議長林棋山縣議員黃定和認為如此爭鬥對縣府及農民都沒有好處,對台灣農業發展更是一種阻礙,如果對縣府政策有疑慮的,能夠集合出共同意見並規劃出能共贏、共榮、共生的目標,這才是真正為農業農民謀福利的。    據了解,有農民房仲律師代書、建商及關心農業農地政策的人士己籌組「中華民國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而宜蘭地區也籌組分會。     根據中華民國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宜蘭分會,籌備會發言人邱錫奎表示,目前就新農業政策上,己規劃出「產活分離」的方向,希望能創造環境、農民、政府三贏共榮,生態、生產、生活共生的完美新農政策。

邱錫奎指出,可以讓生態環境永續發展得到保護,農作生產可以高經濟,生活可以安康富裕;

1、生態環境永續發展保護:「產活分離農地重劃」是將現有的農地以10公煩為一個大區塊(可以以倍數放大、縮小),其中90%劃為9區塊為農業生產區,以無毒自然農法耕作,10%為1個農業生活區塊,就像集村式農舍一般,可讓生態環境得以永續發展保護。

2、生產可以豐衣足食:90%的農地劃為9區塊,農業生產可以用大規模的經營高經濟農產品,以自動化生產,加上無毒自然農法,生產有機農產品能有履歷認証,對於農業收入能提升,對於土地生態的永續維護才能落實。

3、生活安康富裕:10%為農業生活區,採集村農舍住宅,不但污水排放得以淨化,生活機能提升、群居互助安全性好。

4、隱定農地價格,杜絕炒作。

邱錫奎表示,只要能執行「產活分離農地重劃」將不會有農地亂種農舍破壞生態及違規使用,這構生態環境高保值、農地農作高產值、栗村農舍高品質、農村高價值、讓環境、農民、政府三贏,生態、生產、生活共生。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新增1473例 確診者趴趴走將處20萬至100萬元罰款!

工策會總幹事差假兼職 縣府無法管再遭砲轟

三星鄉長李志鏞涉貪案羈押確定 2官商撤銷交保發回更裁!

三星鄉寶特瓶裝置藝術頗富環保藝術概念

2019香港國際旅遊展 集全球各地特色旅遊 助亞洲旅客周遊世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