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推動藝術平權 讓兒童接受藝術種籽而萌芽

宜縣推動藝術平權 讓兒童接受藝術種籽而萌芽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推動的「進入劇場與文化平權系列活動」,在今(3)日下午2點30分許,由聲根室內樂團帶來「勇敢小火車」故事音樂會作首場的演出,縣長林姿妙表示,就是希望透過劇場的演出,邀請學生來宜蘭演藝廳增加觀賞的機會,讓縣民從學生時代就能接觸到藝術種籽開始萌芽,也為未來的表演藝術能更蓬勃發展奠定基礎!

文化藝術的推動實屬不易,這項叫好不叫座的生活糧食,卻不是大多數民眾的最愛,但這仍是政府施政推動的重要政策,而宜蘭縣可以說是藝術沙漠,然而卻出了許多藝術名人,可見藝術的種籽是遍地的,為此宜蘭縣文化局就相當重視,四年來不間斷的推動「進入劇場與文化平權系列活動」。

縣長林姿妙表示,為持續推行文化平權,培育藝文人口,縣府邀請縣內各級學校、偏鄉孩童進入宜蘭演藝廳觀看專業劇場的演出,藉由增加欣賞藝文展演的機會,縮短因地域因素造成之文化近用權落差,平衡城鄉藝文資源發展。

而今天首場的演出是由「聲根室內樂團」改編知名兒童繪本作家-賴馬所著之「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將繪本與音樂、戲劇融合,以「聽繪本」的方式輕鬆帶領學童進入表演藝術的多元世界。

現場觀眾包含頭城家商、孝威國小及大里國小近兩百人參與,而宜蘭演藝廳依疫情規定採梅花坐,未來後續還包括9月29日由楊照主講的「2021古典音樂欣賞系列講座-愛上鋼琴II」、11月19日「張正傑親子音樂會-美猴王鬧場」,屆時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與美猴王朱陸豪也會一同現身哦!

 

宜縣推動藝術平權 讓兒童接受藝術種籽而萌芽

宜縣推動藝術平權 讓兒童接受藝術種籽而萌芽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山頂會館愛心贊助獨居老人提前過中秋

雙颱玲玲、劍魚對台無直接影響!

佛光山供僧法會 楊朝祥校長感謝僧眾護持教育

黃信凱從政治魔術師走向公益魔術師

秋季祭典緬懷先烈及將士 慎終追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