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府執行礁溪森林風呂「停業」業者認定於法無據堅持「營業」

記者趙奇濤/礁溪報導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官員今(17)日到礁溪溫泉公園,執行「休園」工作,在森林風呂泡湯區遭業者抗拒,雙方對峙一個多小時後,縣府在售票處的下方貼一公告,內容是休園時間及退票內容,拍錄後離去,業者照常經營泡湯業務,避免消費者權益受損。

輕車員工在旅遊服務中心前持白布條抗議──「縣府違法開除縣民.帶頭戕害勞工權益」、「小英上台失業驟增.宜蘭促成縣民失業」、「送民眾票券違法?」、「宜蘭縣政府欺壓縣民.林聰賢下台下台下台」。

縣府工旅處遊憩規劃科鍾明達科長等上午9時到達公園,在森林風呂入口處放了數面立牌,上面寫著兩個大字休園,休園的時間是8月17日至11月16日,縣府8月10日發文的公告,也以影本貼在立牌上,工旅處人員到森林風呂售票處時,業者輕車公司員工持白布條抗議,也不同意張貼,現場也有泡湯民眾和縣府官員起爭議。

縣府官員表示:「因為輕車重大違約,縣府和業者解約,我們要來貼停止營業公告。」

泡湯民眾:「我們來泡湯,還有票沒用完!不能營業,我們的票怎麼辦?」

縣政府官員:「票分3種,有的可以退!有的可以用!有些不能用、也不能退。」

泡湯民眾:「我們怎麼分的清楚?只知道輕車賣給我們也有配送贈票,而且我們只是要來泡湯就好!如果要公告起碼也要ㄧ年的時間來消化,臨時決定我們來不及用怎麼辦?」

縣政府官員:「有些可以退!有些可以用!不能用不能退的,請打消保專線。」

民眾:「您們官員請廠商停業,沒有顧慮我們消費者的緩衝時間和權益。」

縣政府官員:「我們已經提前發文通知輕車公司,他們沒有張貼、沒有轉告消費者!」

民眾:「我們喜歡輕車經營環境、每天泡湯的時間也長,何況我們先付錢!買的便宜,退也沒多少錢,讓我們泡湯最重要。」

縣政府官員:「我們依合約、依法來執行公務。」

輕車員工繆德生執行長:「縣府是甲方我們是乙方,雙方有爭議,合約上寫得很清楚,要經過協調、仲裁、訴訟的程序,縣府發個公文就能片面解約停業?有沒有法律觀念啊。」

繆執行長:「根據合約15.4條,雙方有爭議、仲裁、訴訟,在法律定讞前,都要繼續執行合約,怎麼有片面宣告的事?」

民眾:「我們來泡湯,沒那麼複雜啦。」

民眾:「泡湯人數變多了,更多人使用、聽經理說:他們營運也沒問題!為什麼不讓他們營運?讓大家把票用完?」

民眾:「縣政府以前來要穿泳衣、泡湯也只有4小時、中間還休息ㄧ小時,水不冷不熱,沒有人想來啊!我們覺得輕車很好才買的啊!」

輕車負責人王迪立:「現在是輕車公司在承租,每繳110萬元給縣府,在雙方爭議未裁定前,可以來亂貼公文嗎?各位會同意公文貼到你家嗎?」

王迪立:「童玩節的遊客越來越少,森林風呂的泡湯客從縣府經營的1年1萬多人,輕車做到近20萬人,縣府卻想趕走廠商,在知名的礁溪溫泉風景區到處貼停業看板,有這樣發展觀光的?」

有些泡湯客陸續進入森林風呂,輕車員工表示歡迎,縣府員工並無任何動作,輕車公司表示,民眾買我們的泡湯券,如果停業將違反消保法,不能再被縣府陷害。

輕車員工抗議工作權受侵害:「縣府將經營權交輕車時,要輕車儘量用舊員工,用當地員工,縣府現在突然要停業,要接管,員工應該繼續用吧?」

縣府工旅處

縣府工旅處

縣府今天在森林風呂入口處放置多面休園立牌

縣府今天在森林風呂入口處放置多面休園立牌

縣府工旅處人員與業者在森林風呂對峙,刑警也到場

縣府工旅處人員與業者在森林風呂對峙,刑警也到場

員工抗議工作權受侵害

員工抗議工作權受侵害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恒隆地產慶祝恒隆廣場-上海完成資產優化計劃 邁向全新里程

縣長帶領一級主管參加冬山鄉訪視聯繫座談會

縣府推展雙語教育在羅東鎮公正國小成立吳炫三雙語藝術教育館

宜蘭河將再現綠與水之美

美城派出所廳舍落成 貓頭鷹獵捕為守護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